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鲁尔区德比 史诗级“绝平”

金昊
2017年11月27日08:30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鲁尔区德比 史诗级“绝平”

沙尔克04队球员斯坦博里(上)在比赛中跃起争顶。 /新华社

北京时间11月25日,第151次鲁尔区德比在多特蒙德的主场威斯特法伦球场打响。上半场,多特蒙德在24分钟内连入四球几乎锁定胜局。但当绝大多数人都认为比赛已经失去悬念的时候,沙尔克04开始了他们的疯狂反扑,他们在下半场连进四球将比分扳成4:4平。这也创造了鲁尔区德比历史上新的总进球数纪录。

已有92年历史的鲁尔区德比,一直是德国足球最火爆的德比战。过往交锋,沙尔克04 35胜30平34负稍占上风,但最近5次对决,多特蒙德2胜3平保持不败,不过这并不意味多特蒙德就占有心理优势。

近六轮联赛,沙尔克04 5胜1平,进11球失2球,状态极佳,12轮战罢失球数仅比榜首拜仁8球多2个,位居联赛榜次席;而多特蒙德则在本赛季遭遇“高开低走”,在经历了赛季初的高光表现后,近六轮,多特蒙德仅仅取得1胜1平4负的战绩暂排联赛第5。因此,这也是沙尔克04历史上首次在德比战打响前的联赛排名在多特蒙德之前。

在赛前,德国媒体《图片报》曾披露,不管鲁尔区德比结果如何,博斯都难逃下课厄运。不知是否真得感受到了压力,博斯在首发方面做了大幅度的调整,尤其是启用了“三中卫”体系更是让人耳目一新。比赛前30分钟,主动提速的多特蒙德全方位限制了沙尔克04的发挥,而4:0的比分似乎也宣告了比赛的提前结束。

但沙尔克04的少帅特德斯科并没有放弃,他在比赛第32分钟彻底否定了自己的赛前部署,在撤下了老将迪桑托和防守型中场麦克肯尼之后,进攻属性更强的格雷茨卡和阿里特领命出场。

主教练的这一举动也让场上的沙尔克04队员们如梦初醒。经过45分钟的努力,沙尔克04终于在伤停补时阶段由中卫纳尔多扳平了比分。至此,沙尔克04也成为继1976年9月28日拜仁客场先丢4球6比5逆转波鸿之后,德甲历史上第2支落后4球却最终不败的球队。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