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曹赟定马丁斯建功 申花凭借客场进球夺得足协杯冠军

2017年11月27日08:2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曹赟定马丁斯建功 申花凭借客场进球夺得足协杯冠军

新华社上海11月26日电(记者朱翃 吴霞)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声,申花球迷看台爆发出山呼海啸般的欢呼,而绿茵场上的申花将士,不少人都流了泪。26日,2017赛季中国足协杯决赛次回合在上港主场进行。首回合一球小胜的申花此役依靠曹赟定和马丁斯的进球,虽然2:3不敌上港,但总比分3:3平,凭借客场进球多而夺得了本赛季足协杯冠军。

两队首回合比赛,坐镇虹口主场的申花队1:0战胜上港,占得先机。此番两队在上海体育场决战都志在取胜。

比赛开始后,双方随即拉开阵势展开对攻。第15分钟,奥斯卡前场右路传中,申花门将李帅出击失误没有碰到皮球,后点无人盯防的吕文君近距离捅射得手,上港取得领先,并将总比分扳成1:1平。

上半场临近结束时,比赛掀起高潮。先是第41分钟,曹赟定接瓜林传球扫射入网,但此球经过裁判和边裁的商议,被判定无效。错失进球的申花队并未气馁,4分钟后,曹赟定以一脚漂亮的转身抽射,攻破颜骏凌把守的大门。半场结束,双方战成1:1平,申花总比分2:1领先,并且手握客场进球,优势进一步扩大。

易边再战,上港大举压上,志在取得进球;而申花队打得更为从容,利用防守反击与上港周旋。第68分钟,申花打出快速反击,马丁斯前场得球后,面对三名上港后防队员,大禁区弧顶一脚世界波,将比分改写为2:1。

比赛第70分钟起,上港掀起一波进攻高潮。第71分钟,上港获得点球机会,胡尔克操刀主罚一蹴而就,将场上比分扳成2:2平,但上港总比分依然落后。第76分钟,胡尔克开出角球,皮球打在莫雷诺身上折射入网,上港取得3:2领先。虽然此时双方总比分战成3:3平,但申花拥有客场进球优势。

伤停补时阶段,双方球员出现冲突,傅欢吃到本场第二张黄牌而染红下场,上港最终也未能再获得进球。随着主裁终场哨响,上港3:2申花,虽然赢得本场比赛却因为没有客场进球失去了足协杯冠军。

上海申花赢得两回合的“超级申城德比”,将2017赛季足协杯冠军收入囊中,这也是申花队史的第二个足协杯冠军。这座奖杯也意味着上海申花将获得下赛季亚冠联赛正赛资格。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