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申花时隔19年再捧足协杯 上海双雄携手进军亚冠

俞炯
2017年11月27日08:22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双雄携手进军亚冠

瓜林和莫雷诺欢庆胜利/晨报记者 顾力华

在昨晚(26日)进行的2017中国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上海上港虽然主场3:2战胜了同城对手上海绿地申花,但是却依旧因为总比分战平,客场进球处于劣势,而未能如愿夺冠。上海绿地申花继1998年之后,第二次获得了足协杯冠军。

本场比赛,上港队对首发阵容做出了调整,试图逆转首回合客场0:1落败的不利局面。傅欢重回首发阵容,这是要加强边路的进攻,应该说比赛中的效果也相当不错。上港队终于打出了两翼齐飞的战术特点,傅欢还在下半场为球队赢得一个点球。另外吕文君结束停赛,和武磊、胡尔克搭档锋线。为了加强进攻,上港队主帅博阿斯还用张一取代了蔡慧康首发。

上港队开局不错,第15分钟吕文君接奥斯卡的右路传中铲射破门,将总比分追平。可惜上半场结束前,上港队中卫魏震在防守绿地申花曹赟定时有失误,被对手打入一球。下半场绿地申花由马丁斯利用快速反击再进一球,这意味着上港队必须要打进三球才能翻盘。

尽管先是傅欢创造点球,胡尔克主罚命中; 接着胡尔克开出的角球造成莫雷诺自摆乌龙。但是最终上港队还是没有打进绝杀的第四球,傅欢还在伤停补时阶段因为不冷静的动作被红牌罚下。

最后尽管绿地申花在上海体育场2:3输球,但是总比分两队是3:3平,绿地申花凭借客场进球的优势赢得了最后的冠军,也获得了一个明年亚冠的直接晋级正赛名额。上港队则将以中超亚军,第三顺位进入下赛季的亚冠联赛,很可能在明年1月底的亚冠资格赛上对阵本赛季泰国足总杯冠军清莱联。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