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同样花一亿,遭遇大不同

2017年11月25日09:4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昨天凌晨的欧联杯,两支在今年夏天转会窗的花费超过1.5亿欧元的两支球队:AC米兰和埃弗顿,呈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

同样在夏季转会中“烧钱”,同样希望能在新赛季双线作战取得突破,昨天甚至是相同的5:1的比分。不过,埃弗顿在上一轮就已经出局,本来想在主场获胜给自己遮羞,反被客队的亚特兰大5:1大胜。相反,同样坐镇主场的AC米兰则以5:1大胜来访的奥地利维也纳,已经锁定出线名额的他们,继续巩固自己在欧联杯小组第一的位置。本组撰文 周萌 实习生 黄乐丰

AC米兰

夏季“标王”欧联杯出彩

今年夏天,AC米兰勉强凭借着附加赛进入了欧联杯,双线作战的他们在欧洲赛场的表现非常抢眼。目前,AC米兰在小组赛取得3胜2平的战绩,打入13球仅失4球,积11分排在小组第一,已经确保了从小组出线。

虽然欧洲赛场上的AC米兰风头正盛,不过他们在联赛中的表现则与欧战表现相差甚远,他们目前仅仅排在积分榜第七名,距离第六名的桑普多利亚有7分的差距,与榜首的那不勒斯的差距更是已经高达16分。

今年夏天,李勇鸿在买下AC米兰之后,便开始了他的“烧钱大计”,安德烈·席尔瓦、恰尔汗奥卢等球星在夏季转会窗接连加盟。而这也成了米兰在欧联杯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关键。花费了米兰3800万欧元的安德烈·席尔瓦,在本赛季欧联杯中7次首发打入8球并有1次助攻(小组赛5场收获6球),是AC米兰在欧洲赛场的头号杀手。

整个夏季转会窗,AC米兰花费达到1.8亿欧元,A·席尔瓦同时也是球队今年夏天的“标王”。可惜的是,这位在葡萄牙国家杯被称为C罗接班人的新星,在联赛中至今还没有进球纪录,只留下了3次替补、3次首发的出场纪录。席尔瓦也公开表示,希望自己在联赛中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

埃弗顿

新援未能接上卢卡库的班

长期稳定在英超中游的埃弗顿,今年夏天雄心勃勃。他们在转会窗花费高达1.58亿欧元,还从曼联得到了从自己球队出道的鲁尼。不过,他们目前在双线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

目前,他们在欧联杯小组赛中,战绩是1平4负未尝一胜,完全失去了“英超中上游”球队的表现。而本轮在主场1:5不敌亚特兰大,更是近21年来英国球队在欧联杯赛场上最大的主场失利纪录。

而今年夏天,费尽功夫从斯旺西买来的“冰岛大狙”西古德森,表现令人失望。转会费高达4500万欧元的西古德森本赛季总共上场13场,仅打入1球。这与他上赛季10球、13次助攻的数据相差甚远。西古德森以及从阿贾克斯加盟的克拉森,甚至是已不复当年之勇的鲁能,显然也没能填补卢卡库留下来的空缺,这也是埃弗顿本赛季战绩一落千丈的主要原因。

埃弗顿本赛季不仅是欧战“失意”,联赛也掉出了第二梯队。目前他们排在积分榜的16位,仅比降级区高出3分。前主帅科曼已经被临时主帅昂斯沃斯取代,但球队何时才能从从“泥潭”走出,却不得而知。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