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最高投入,最差战绩

金昊
2017年11月25日09:30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最高投入,最差战绩

  1:5,这是英国球队近21年来在欧联杯舞台上的最大失利。但要指出的是,上一次也输了1:5的诺丁汉森林,面对的可是欧洲顶级豪门拜仁慕尼黑,而埃弗顿面对的,仅仅是意甲中游球队亚特兰大。不仅如此,五轮小组赛战罢只拿到1分的埃弗顿,在今年欧联杯所有48支参赛球队当中排名倒数第二,积分比他们少的只有来自马其顿的瓦尔达俱乐部。昂斯沃斯并不是没有尝试做出改变,但对于这位“看守主帅”来说,把一锅连罗纳德·科曼都做不好的“菜”重新回锅成“美味大餐”,实在是有点勉为其难。

  引援针对性小影响备战

  或许是因为刚刚迎来中国老板的AC米兰动静太大了。人们似乎对于“太妃糖”在今夏转会市场上的动作并没有太在意。实际上,一口气吃进迈克尔·基恩、达维·克拉森、皮克福德、鲁尼、西古德松等实力派球员的埃弗顿在本赛季开始前曾被视为本赛季最有可能成为黑马的球队。

  当赛季开始后,埃弗顿却如同AC米兰一般陷入了低谷。连续的失利让罗纳德·科曼最终没有逃脱下课的命运。但实际上,埃弗顿今年夏天的引援并没有针对球队固有的顽疾来进行,只是在一味地堆积“潜力股”和明星球员。

  从埃弗顿目前的阵容来看,两名主力边后卫科尔曼和贝恩斯都年过三十。以现代足球技战术对于边后卫的要求来说,这两位老将已经不可避免地开始走上职业生涯的下坡路。但埃弗顿在这两个位置上都没有吃进潜力股或即战力。而迈克尔·基恩的到来虽然终于让埃弗顿同时拥有了三名能够同时首发的中后卫,但三人都是“英式中卫”的特点其实并不适合这一阵型。

  除此之外,在失去卢卡库且引进吉鲁失败之后,鲁尼被埃弗顿寄予厚望,但巅峰期已过的鲁尼已经不能胜任“单箭头”的角色,而他频繁的回撤也打乱了克拉森、西古德松等人在中场的节奏。

  在没有针对阵容进行针对性补强的情况下大肆吃进多名新成员,这也让科曼的备战受到了影响。而对于昂斯沃斯来说,连科曼都没解决的问题,指望他能够解决,恐怕他自己都不相信吧。

  新任主帅迟迟未定

  自罗纳德·科曼下课以来,“沃特福德主帅马尔科-席尔瓦即将接手埃弗顿帅位”的传言就一直喧嚣尘上。但就在近日,沃特福德高层已经亲自否认了这件事情发生的可能性。

  据英国媒体《天空体育》的消息源称,沃特福德CEO斯科特-多克斯伯里于上周末联系了埃弗顿管理层,要求他们放弃挖角马尔科-席尔瓦的计划。而星期三晚间,一位可靠的消息人士向《天空体育》表示,埃弗顿已经答应了多克斯伯里的要求。

  除了席尔瓦,阿勒代斯、图赫尔、吉格斯、朗尼克,甚至是已经退休的范加尔都出现在了埃弗顿的选帅范围中。但截至到目前,埃弗顿仍然没有宣布新任主帅的人选。“看守主帅”无法转正,新任主帅又迟迟未定,埃弗顿这一次的“沉沦”,不知道何时才是个头。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