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周琦在NBA会越来越好

《中国体育报》记者 杜 婕
2017年11月24日09:19 |
小字号

北京时间11月23日,火箭以125比95大胜掘金,取得3连胜。中国球员周琦又有新突破,上场12分钟,得到6分、2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1次封盖。

在本场比赛中,周琦的上场时间和得分都达到新高。第二节还剩4分8秒,周琦本赛季第一次在上半场出场。之前周琦虽然在火箭获得了一定时间和机会,但都是在胜负已定的“垃圾时间”和其他替补一起登场。但此役周琦首度出场时,火箭另外4个在场的球员是哈登、内内、塔克和阿里扎,其中哈登、阿里扎都是球队绝对主力。

尽管上半场2投0中,但周琦很快送出一个大帽,还收获1次抢断、1个篮板和1次助攻。第四节,周琦又在剩余8分13秒时出场,这一次射入他在NBA的第一个3分球。一个无法忽视的细节是,当周琦助攻哈登得分后,哈登满脸笑容,第一时间举手感谢周琦的传球;末节当周琦两次命中三分球时,哈登带头为周琦叫好。很显然,周琦正在赢得球队老大哈登的信任,这对周琦更好地融入火箭队并稳固其位置大有帮助。

周琦的进步,除了自身的努力,不得不提的还有之前在发展联盟锻炼的经历:很多联盟球星都经过发展联盟的磨练,对于周琦来说,一个来自于完全不同文化环境的“菜鸟”,发展联盟不仅可以帮助他适应新的文化环境,更重要的是还能够让他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磨练技术、提升状态。

进入11月以来,周琦已经被火箭队3次下放到发展联盟。最近一次是北京时间11月22日,休斯顿毒蛇主场以138比125以战胜孟菲斯喧嚣,周琦出战33分钟,得到在发展联盟的单场新高18分,另有5个篮板、4次盖帽、2次抢断。紧接着就在23日火箭以125比95大胜掘金的比赛中,周琦不仅出场时间和得分创新高,更实现了NBA生涯三分“零的突破”——本场前,周琦出战了10场NBA比赛,三分球7次出手无一命中。

对于三分开张,周琦很开心,他坦言,之前的比赛,每次出手不中就会有压力,这场心态放开了一些,也找到了一些比赛的感觉。在被问及这是否是赛季至今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时,周琦给予了肯定的回答:“无论从数据,还是各个方面来说,都是。”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