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白喜林:新时代谱写篮球新篇章

《中国体育报》记者 林 剑
2017年11月24日09:06 |
小字号

原标题:

新时代谱写篮球新篇章

——访中国篮协秘书长白喜林

“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举旗定向、气势恢宏、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凝聚了党中央以及社会各界的力量和智慧。尤其是针对体育工作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为我们今后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中国篮球协会秘书长白喜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他介绍说,包括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内的中国篮协全体人员都非常重视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为了让大家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报告精神,中国篮协多次组织专题会议,传达、解读十九大报告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对于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的相关要求,并为职工们购买了全套学习教材,制定了学习计划,要求职工增强日常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篮协上下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白喜林认为,中国篮协在发展篮球事业的过程中,要自觉与国家建设进程和目标相对接,“我们目前正在制定的中国篮球发展战略规划以及中国篮协品牌规划两个总领全局的规划,都要融入十九大报告的蓝图和阶段目标当中。当前,中国篮球正在中央和总局的领导下,进行一系列的深化改革,各项事业进入了一个新时代。在新时代背景下,中国篮协要做好中国篮球的各项工作,首先必须加强党的领导。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十四条’基本方略中,首先指出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是我们开展工作的根本性原则。新一届中国篮协成立以来,我们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新的协会党委和纪委即将成立。未来我们将在党中央和总局党组的领导下,全面推进协会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在协会内部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

“我们的工作还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篮球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未来我们将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方面进一步努力,凝聚全社会的力量,拓宽人才培养渠道,夯实人才成长根基,推动开展小篮球、三人篮球、大众篮球,做好青训体系完善以及教育系统的融合、国家队建设、女篮扶持、世界杯筹备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白喜林告诉记者,中国篮协将会把挖掘、传承和弘扬优秀篮球文化放在重要位置,通过建设中国篮球名人堂等多种形式,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风采,为全社会提供强大的文化向心力和精神凝聚力。“篮球运动具有非常多元化的社会功能和综合价值,在中国篮协未来的各项工作中,我们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充分发挥篮球的功能价值,在新时代谱写篮球新篇章,为建设体育强国、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