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中国足协首个欧洲青训中心落户布拉格

《中国体育报》林 剑
2017年11月23日08:49 |
小字号

本报讯 捷克当地时间11月21日,中国足协与捷克足球老牌劲旅布拉格斯拉威亚足球俱乐部签署了合作协议,中国足协将布拉格斯拉威亚足球俱乐部确定为中国足协欧洲青训中心。布拉格斯拉威亚足球俱乐部将免费为中国青少年球员提供优质的教学、训练资源。这是中国足协在欧洲建立的第一个青训中心,是中国足球新时期“走出去”战略迈出的重要一步。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捷克总统特使雅罗斯拉夫?德沃吉克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捷克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合作伙伴。在足球领域深化合作是两国的重要合作内容。欧洲青训中心建成后,中国足球青少年国家队将定期前往捷克训练,接受捷克高水平教练员的指导,并与捷克同年龄段优秀球队进行比赛。此举将进一步推动中捷两国足球交流,助力中国足球青训工作的发展,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

根据中国足协全新的青训体系构架,中国足协还计划在德国、西班牙等欧洲足球强国建设青训中心,给更多优秀青少年球员更加广阔的成长舞台。

中国足协还与捷克足协在裁判合作领域的深化合作达成一致意见。捷克将继续派出高水平国际裁判来华执法中超赛事,并协助中国足协开展裁判员培训等工作。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