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中国首次举办砂板乒乓世界杯

2017年11月23日08:2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王继晟)“今世缘`国缘”2017砂板乒乓球世界杯将于11月24日至26日在江苏涟水拉开战幕,这是中国首次举办世界顶级砂板乒乓球比赛,赛事吸引了来自世界七个国家或地区的16名顶级砂板乒乓选手参赛。

参赛的选手均来自2017年世锦赛排名前16名,分别来自英国、德国、西班牙、斯洛伐克、俄罗斯、菲律宾以及东道主中国,其中包括前俄罗斯乒乓球队主力、三届砂板世锦赛冠军马克西姆、来自中国的新科砂板世锦赛冠军严魏豪等人。

根据规则,本次赛事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参赛运动员通过抽签方式分成四个小组,并进行小组循环,每组前两名出线,产生的八强进入淘汰赛。比赛采取五局三胜制,执行目前最新的“砂板世乒赛竞赛规则”,即在一场五局三胜的比赛中,每场比赛双方运动员有两次“两分球”机会,每局比赛执行谁先赢得15分即获胜的“英国金球制”。

世界冠军俄罗斯人马克西姆说,这次重大的赛事,对于砂板乒乓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我想展现出最好的自己,而且我已经准备好了。我渴望在本次赛事打一场“翻身仗”。

中国首个砂板世界冠军严魏豪说,今年一月世锦赛夺冠后,很期待再次遇到高水平对手,没有想到的是,随着世界杯落户中国,他的梦想很快实现了。“我迫不及待想和他们真刀真枪展开对抗,作为中国选手,我有信心向世界展现最好的竞技状态。”

组委会副主任、江苏省体育总会副会长李一冰强调,砂板乒乓作为一项新型运动方式,丰富了传统乒乓运动的内涵,拓展了乒乓赛事活动的外延,对于乒乓人群的覆盖,城乡普及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