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国乒四大主力未达标无缘参赛

肖赧
2017年11月22日07:2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乒四大主力未达标无缘参赛

  国际乒联昨天公布了本年度巡回赛总决赛的参赛选手名单。中国乒乓球男队的马龙与女队的丁宁两位大满贯选手因为本年度公开赛参赛数量不达标,而无缘参赛。而由于国乒男队无一对选手符合报名标准,球队未参赛已经提前无缘男双冠军。

  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实际上也是国际乒联的年度盛典,是赛季的收官大戏。由于比赛期间还将安排年度颁奖活动,因此参赛者都是当下国际乒坛最优秀的选手。不过国际乒联对参加总决赛的选手设定了严格的报名标准,参赛者过去一个赛季参加公开赛次数必须达到一定数量,结果马龙、丁宁、刘诗雯、张继科等4个世界冠军因为未达标而集体缺席,这对国乒和本次赛事而言都是莫大损失。

  据了解,国乒男队方面,樊振东、许昕、林高远、方博4人确认参加男单比赛,报名参加女单角逐的5位国乒女队选手分别是朱雨玲、陈梦、王曼昱、陈幸同、顾玉婷。国乒参加女双比赛的只有朱雨玲/陈梦一对选手。国乒男队则无人“够格”参加男双比赛,这意味着球队未参赛就丢掉了一个冠军。此次参加总决赛的日本队阵容强大,其中张本智和领衔5人参加男单比赛,石川佳纯、平野美宇领衔6人参加女单比赛,另有3对组合参加男双比赛,2对组合参加女双比赛。综合分析来看,国乒除夺得女单冠军比较有把握之外,在男单和女双竞争方面都面临来自日本队的挑战。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