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国乒收获收官战三冠

《中国体育报》林 剑
2017年11月21日08:28 |
小字号

本报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凌晨,国际乒联巡回赛收官战瑞典公开赛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国乒在男双、女单、男单三项比赛中收获冠军,为2017赛季巡回赛之旅画上句号。

男双决赛中,之前德国公开赛表现不佳的樊振东/许昕组合知耻后勇,在6比1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11比5、11比6、11比8连下三局,3比1逆转取胜中国香港搭档何钧杰/黄镇廷,斩获男双金牌。尽管赢得了最终胜利,但双打比赛不确定因素多的特点还是彰显无遗,之前樊振东/许昕搭档在德国公开赛丢冠就是最好的证明。而在瑞典公开赛女双决赛赛场,国乒另一对王牌组合陈梦/朱雨玲更是1比3败在日本组合早田希娜/伊藤美诚拍下。2020年东京奥运会,由于增设了乒乓球大项混双小项的金牌,不少协会都加大了对双打的投入力度,在这方面,国乒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压轴的单打决赛,都是国乒“内战”:女单决赛在丁宁和陈幸同之间展开,并不被看好的辽宁籍小将陈幸同延续了之前连克平野美宇、朱雨玲、陈梦的良好状态,4比3力克“国乒一姐”丁宁夺冠,继年初的匈牙利公开赛之后再次赢得国际乒联巡回赛单打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陈幸同夺冠是从资格赛开始打起,赛后国际乒联也盛赞陈幸同上演了“冠军奇迹”。男单决赛参赛选手是许昕、樊振东,樊振东依旧深陷“决赛不胜”的魔咒,1比4被“师兄”逆转击败。赛后许昕表示,自己赢球的原因在于对对手比较熟悉,打得也更加积极。

瑞典公开赛之后,2017赛季全年的国际乒联巡回赛也落下了帷幕,国乒将士将马不停蹄地回国参加乒超第二轮比赛,然后等待年底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年终总决赛。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