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国家队>>意大利

60年来首无缘世界杯决赛圈 意大利足协主席引咎辞职

2017年11月21日08:5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塔维奇奥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11月21日电(杨乔栋)北京时间11月20日, 意大利足协主席塔维奇奥在意大利当地时间周一召开的足协会议上,正式宣布辞去意大利足协主席职务。

在结束不久的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中,意大利不敌瑞典惨遭淘汰,60年来首次无缘世界杯决赛圈。为此,主帅文图拉随即“下课”。此后,意大利国内关于塔维奇奥应该引咎辞职的声音也不绝于耳,但他本人在辞职前一直坚称会让意大利足球重整旗鼓。

然而,在周一召开的意大利足协内部会议上,74岁塔维奇奥最终还是难以抵挡巨大压力,宣布了自己的辞职决定,并且向所有意大利人民道歉,“我很抱歉,我要向所有意大利人民道歉,我离开是因为我的失败,意大利足球需要进入一个新的时代了。”

塔维奇奥在2014年成为意大利足协主席,之后在2017年赢得连任。据悉,新一任主席将会在90天内选举产生。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