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于柏巍:“努力”是永不止步的目标

易达黎
2017年11月20日00:2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于柏巍(左)与海克尔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11月19日,深圳昆仑鸿星队在主场深圳大运中心背靠背再战多伦多怒火队,最终以2比0取得胜利,于柏巍打进中国本土球员在CWHL的第一个进球。“我很开心自己这重要的一球。这个进球也给了我的姐妹们更多信心,我很骄傲,很自豪自己是一名中国女冰球手。”

作为中国国家队和深圳昆仑鸿星队的双料队长,于柏巍一直用自己的努力带动着其他队员们,“作为队长,我必须努力做的更好。打拼了这么多年,我见证了许多年轻球员从‘懵懂’到‘成熟’,也希望可以帮助更多的年轻球员成长,让中国冰球的成绩越来越好,有更多的人才储备。”

为了更好地提升中国冰球整体实力,深圳昆仑鸿星队和深圳万科阳光队均以中国球员和外籍球员搭配的形式进行比赛和训练。“如今,我们正努力和国外球员缩小差距,通过训练和比赛也配合得更加默契。现在中国球员能上场比赛的不多,但可以和这些北美球员们一起训练生活,能够‘耳濡目染’许多,她们也愿意分享更多经验给我们。”于柏巍说,“赛季还很长,昆仑鸿星队的目标就是赢得冠军,我们都在为了这个目标奋斗着。能够参加这项世界最高级别的女子冰球赛,我们都很感谢昆仑鸿星,也希望可以通过拼搏把冠军奖杯带回中国。”

谈到两支队伍中的本土球员时,于柏巍说:“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会互相鼓劲加油。我觉得昆仑鸿星队经验丰富,万科阳光队拥有更好的发展空间。冰球运动速度相当快,瞬息万变间就会有许多变化,所以你只有努力做到最好才能取得好成绩。”

今天的比赛,深圳昆仑鸿星队在第三节略显疲态,许多得分机会没有把握住。“因为我们在赛前一天才回到深圳,第二天训练之后就开始打比赛。身体还没完全恢复,难免发挥会有影响。”于柏巍说,“我觉得这也是参加顶级联赛能得到的难得经历,它‘迫使’你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吃饭、休息、训练、放松等等都不能松懈。身体是运动的本钱,身体素质上来了,你才能打好冰球。”

最后,当被问到如何准备2022北京冬奥会时,于柏巍表示自己和队友们一起正在通过训练比赛向着目标不断前行,“我们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好好训练,爱惜自己的身体,通过比赛总结经验,希望到2022年我们可以在家门口打好每一场比赛。很开心这两天有这么多观众来给我们加油,作为球员,目标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赢得更多胜利,用好成绩吸引更多人来现场给我们加油。当然,想要让更多人懂冰球,参与冰球,我们要做的还远远不止这两场胜利。”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