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短道世界杯首尔站武大靖夺金

《中国体育报》
2017年11月20日14:05 |
小字号

本报讯 2017—2018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首尔站比赛11月19日全部结束。武大靖在男子500米项目上获得一枚金牌。

在男子500米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武大靖与另一名中国选手任子威一路过关斩将,均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A组决赛。两人的决赛对手是匈牙利华裔选手刘少林和刘少昂。在决赛中,武大靖一路领先,最终以40秒559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线,任子威获得第四名。这是武大靖继之前上海站的比赛后,再次夺得男子500米金牌。

在女子500米项目上,林悦获得B组决赛第二名,范可新与韩雨桐均止步四分之一决赛。其中,范可新被判犯规,韩雨桐位列小组第三。英国选手克里斯蒂摘得这一项目的金牌。

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韩天宇闯入决赛,最终以2分14秒791的成绩名列第五。另一名预赛晋级的中国选手石竟男止步半决赛。金牌被加拿大选手查尔斯夺走。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韩雨桐以2分24秒889的成绩获得第五名,韩国名将崔敏静和沈石溪包揽金银牌,中国选手郭奕含获得B组决赛第二名。

在男子1000米决赛中,武大靖排名第四,遗憾无缘奖牌,匈牙利选手刘少林收获该项目桂冠。女子1000米的A组决赛没有中国选手的身影,崔敏静最终技压群芳,摘取其个人在本站的第二枚金牌。

在女子3000米接力中,中国队的范可新、郭奕含、周洋和韩雨桐组合半决赛发挥出色,以小组第一的成绩闯入决赛。决赛中,中国队与韩国队之间展开激烈争夺,并一度发生碰撞。中韩两强相争,荷兰队反而找到机会跃居第一并保持到最后。中国队最后一棒范可新冲刺阶段超越俄罗斯队员,第二个冲过终点线。但中国队因被判犯规,成绩取消。男子5000米A组接力决赛没有中国队参加,韩国队最终收获桂冠。 (温 融)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