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场上有气势 国羽换新貌

《中国体育报》
2017年11月20日14:04 |
小字号

本报记者 周 圆

2017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中国队拿到了3枚金牌,相比去年的颗粒无收,中国队进步明显,而这也是中国本年度世界羽联顶级赛中的最好成绩。比金牌更重要的是,中国队在比赛中展现的技战术、气质、精神面貌等,有了更积极的变化。

谌龙连续第三年打入中国公开赛决赛,终于实现金牌突破。面对之前在世锦赛0比2惨败的对手丹麦人阿萨尔森,谌龙展现出了不同的面貌——积极的防守、主动的扣杀、顽强的斗志、胜利的欲望。中国队单打组主教练夏煊泽表示,谌龙拿到奥运冠军后,成绩都不是很好,有些受挫,他的康复时间可能长一些,现在他要找到自己的动力,重新出发。

本次中国公开赛,在女单方面,中国队依旧没有打破一年多来超级赛的冠军荒,但却呈现了复苏的态势。小将高昉洁连续击败里约奥运会冠军马琳,亚军辛德胡闯入决赛;陈雨菲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资颖1比2惜败,何冰娇也是三局惜败马琳。夏煊泽指出,女单确实让人眼前一亮,年轻人有朝气,高昉洁第一次打进顶级决赛有偶然。但是我们要把偶然变成自然和常态化,让女单团队更强大。

中国队双打在本次比赛也呈现了新气象。陈清晨/贾一凡首夺中国公开赛冠军,在与韩国组合金慧麟/李绍希决赛对抗中显示了多拍能力的提高。首次配对亮相顶级赛的杜玥/李茵晖让人眼前一亮,她们在半决赛1比2惜败“凡尘”组合。“我们女双进行了调整,从这次比赛看不论是陈清晨、贾一凡还是杜玥、李茵晖发挥都不错。尤其是杜玥、李茵晖,轮转速度很快。”中国队双打组主教练张军评价说。

拆挡后重组的郑思维/黄雅琼组合连续夺得澳门黄金赛和中国公开赛冠军。张军表示,郑思维/黄雅琼之前在省队搭档过,比较熟悉,参加大赛主要是线路需要更严谨,国内对手和国外对手毕竟不一样。

男双成为中国队唯一没有进入决赛的项目,最终夺冠的世界第一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姆约表现强劲,半决赛两局击败中国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张军认为,双塔组合在经历了1/4决赛激烈的内战后,面对印尼组合没有必胜的信念,连续作战的能力不足。

这次公开赛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呈现了新面貌。“最满意的是场上自我要求,对抗强度有进步,年轻队员训练更严谨,训练质量、态度有提高。”夏煊泽指出。“这次比赛的亮点,我觉得是团队凝聚力的增强,老队员能够主动带着年轻队员训练,队员在场上展现出了气势。”张军说。 (福州11月19日电)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