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亚足联

三人竞争“亚洲足球先生” 武磊连续两次入围候选

肖赧
2017年11月19日07:3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武磊连续两次入围候选

  亚足联昨天通过官网公布了2017年度颁奖典礼各奖项的终极候选名单,中国球员、效力于上海上港队的前锋武磊连续第二次进入“亚洲足球先生”3人候选名单。不过由于国足未能挺进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他很难如愿获奖。

  2017年亚足联颁奖盛典将于本月29日在泰国曼谷举行。在各奖项当中,“亚洲足球先生”评选的分量最重。中国男足球员武磊连续第二次进入这一奖项3人终极候选名单。其他两位候选人分别是阿联酋国脚、有“海湾梅西”之称的奥马尔以及叙利亚国脚赫里宾。

  武磊能够入选首先得益于他这个赛季在各条战线上取得的成绩。在中超联赛中他打进20球,连续5次荣膺“中超最佳本土射手”,另外上海上港队也凭借他的5粒进球挺进本赛季亚冠半决赛。不过对武磊而言,和另外两位候选人的竞争难度非常大。奥马尔去年就曾获得该称号。艾因队闯入亚冠半决赛也得益于他良好的发挥。而从亚足联反映的情况看,奥马尔的评奖得分目前仍处于领先位置。

  赫里宾也同样具备竞争力。他首先帮助叙利亚队历史性闯入世预赛附加赛。对于沙特阿尔希拉尔队闯入今年亚冠联赛决赛,赫里宾居功至伟。他目前以9球与上港队胡尔克并列亚冠射手榜首位,如果阿尔希拉尔队能够最终夺冠,那么“亚洲足球先生”称号将无可争议地被他揽入怀中。

  武磊得以入列还有其他原因。比如在欧洲及非亚足联会员协会联赛效力的亚洲球员,按规定不得进入“亚洲足球先生”奖项候选范畴。中国足球还涉足本次颁奖其他两个奖项的竞争。其中U16国家女足主帅高红入围年度“最佳女子教练”候选名单,而中国足协还将与日本足协、新加坡足协竞逐“亚足联梦想大奖”。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