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李长云

2017在京中央国家机关部分部门昆明湖10公里健身跑举行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11月18日11:36

2017在京中央国家机关部分部门昆明湖10公里健身跑举行

人民网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李长云)11月17日下午,2017在京中央国家机关部分部门昆明湖10公里健身跑活动在北京颐和园成功举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崔长征、直属机关工会主席赵吉霖,国家林业局直属机关工会主席蒋周明,公安部直属机关党委巡视员王乃锋、国家民委直属机关工会主席曲扎、北京颐和园公园副园长吕高强等领导和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参赛队伍所在部门有关领导和嘉宾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本次比赛是贯彻全民健身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国家战略,促进国家部委之间的体育交流的重要举措,旨在以体育运动推动城市绿色发展与生态旅游相结合,并借活动弘扬环保、时尚、体验、竞争的现代精神。比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直属机关工会、国家林业局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主办,中国民族报社、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民族画报社协办,北京颐和园公园管理处承办、北京中民艺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赛事执行,河北鸡鸣山集团和北京市一法律师事务所支持的。

本次活动得到了各国家机关部门的热情参与,其中10公里跑步比赛共吸引来自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和北京市直机关近20个部门单位的2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5公里健步走有1000人参与。随着起跑发令,健步走先行出发,10公里跑选手随后冲出起点,在激烈而火爆的氛围中,比赛拉开了帷幕。比赛的10公里个人项目给参赛选手带来了一场专业的竞速体验,团体奖项则要求选手们在追求速度的同时,注重团队配合,提升团队协作精神。经过激烈角逐,团体前十名是国家林业局、交通运输部、国家体育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 财政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环境保护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为确保赛事的高效、顺利举行,组委会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赛事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和本次赛事竞赛规程执行,赛事裁判长是国际级裁判王港,裁判委员会都是由国家级和国家一级裁判组成的。在赛道设计上,承办方选择了颐和园的精华区域,据北京颐和园副园长吕高强介绍,园里非常重视这次活动,线路上也精心设计,本次十公里从颐和园昆明湖南湖岛对面廊如亭出发、途径南如意门,在北如意门折返回到廊如亭终点,赛道风景或楼台亭榭曲径通幽,或参天大树遮天蔽日,展现了颐和园这座皇家园林深厚的人文历史积淀和魅力,让运动员在五彩缤纷的深秋美景中,充分享受到跑步带来的乐趣。

同时,空军航空医学研究所附属医院提供了强大的医疗救护、首都体育大学近百师生组成了志愿、安保团队,全力保障了赛事的顺利进行。

本次比赛获得了河北鸡鸣山集团、北京金鼎轩酒楼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君乐宝乳业集团、河北福成五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艾莱发喜食品有限公司、优创雪骑国际公司、卡尔美(中国)有限公司、广西巴马饮料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大力支持。在中国民族报社和民族画报社等各方协助下,把本次赛事真正办成了一项“团结协作,展现风采、提振精神”的赛事。充分展现了中央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昂扬向上的风采和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为部委间同志们展示风采、沟通交流搭建了平台,成为了一项“促进健康、加深友谊、增进交流”的文明赛事,同时将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团结友爱、共同成长的理念传递出去。

独家赛事执行方北京中民艺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李冰总经理告诉记者,该公司是中国民族报社为了进一步加强市场经营工作,成立的全资文化公司,公司业务主要围绕报社各新闻传播载体,以及开展文化、体育等社会活动。近年来,公司与地方政府合作主办了一系列文化活动和体育赛事,包括2015年云南玉溪内地香港青少年体育交流夏令营、2016贵州黎平百里侗寨国际划骑跑越野挑战赛、2014.2016河北武安划骑跑铁人三项赛、2017首届中央国家机关登山邀请赛、2017河北武安国家山地马拉松赛等大型专业体育赛事和文化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主要支持单位河北鸡鸣山集团总裁赵万仓介绍,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冬奥会已被纳入京津冀的发展纲要,冬奥会的作用将愈发明确。协同发展纲要将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环境发展、产业转移升级等重点领域率先取得突破,而冬奥会的发展规划也是其中的重中之重。联合举办城市张家口的经济发展呈现出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2022年冬奥会的大部分赛事的承接地,张家口具备其明显的区域优势。张家口在京津冀区域是生态环境比较好的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张家口已经确定了到2020年空气质量达到世卫组织第二阶段标准,也就是每立方米PM2.5含量在25微克以下。另外,在筹办冬奥过程中,实现城乡面貌的大提升,真正打造一个京津冀地区特别是首都地区的“后花园”。鸡鸣山集团近年来在壮大企业发展的同时,一直致力于推动全民体育赛事的发展。鸡鸣山景区是国家AAAA级景区,也是河北省重点景区。景区位于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东2公里处,离北京仅有120公里,从北京市区驾车经八达岭高速公路大约一个半小时可至。已经开工的城际铁路开通后,2019年从北京坐火车半个小时就可到达。由于交通便利,如今已是京城自助游爱好者看好的热门景区。此山因孤峰独秀,有“参天一柱”美称。鸡鸣山佛、道、儒三教并存,2006年被有关部门评为“全国民族文化旅游最具发展潜力品牌”,2007年被评为“最受网民喜爱的中国佛教、道教文化旅游胜地”,2008年荣获“全国民族文化旅游推介活动新兴十大品牌”等。

分享到: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2. 2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3. 3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5. 5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6. 6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7. 7欧锦赛综合消息:“死亡之组”开战 …
  8. 8意大利队完胜瑞士队提前小组出线
  9. 9变阵收奇效 俄罗斯击败芬兰获首胜
  10. 10东京奥运会第三版防疫手册发布 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