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NBA东西部榜首大战 最好的防守赢了最强的进攻

冯爱军
2017年11月18日09:1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最好的防守赢了最强的进攻

NBA常规赛昨天(17日)上演了一场巅峰对决,东部排名第一的凯尔特人队在主场以92:88击败西部排头兵勇士队。本场比赛过后,凯尔特人豪取14连胜的同时也终结勇士队的7连胜,勇士队西部榜首的位置也因此让给了昨天取得12胜4负战绩的火箭队。

“现在这支凯尔特人在防守端非常具有凝聚力,这是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在波士顿身上看到的东西了,他们肯定是目前东部最好的球队。”前NBA巨星、曾经的凯尔特人总冠军功勋加内特昨天评价老东家时说道。

的确,昨天的比赛勇士队一上来就反客为主,以28:18领跑首节比赛。比赛中勇士曾先后两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7分,不过都被凯尔特人顽强地追回了比分。凯尔特人能够力挽狂澜,凭借的就是防守。勇士队四节比赛一共只得到88分,这比勇士的常规赛场均得分少了32分之多。勇士昨天只有杜兰特一人得分超过20分,汤普森和库里昨天分别只有13分和9分进账。

当然,光有防守没有进攻也拿不下比赛。第三节比赛,凯尔特人在本节后半段打出一波19:0一举将比分反超,其中布朗表现出色个人贡献10分,三节战罢双方68:68打平。还有欧文,他最后时刻造成犯规、利用罚球帮助凯尔特人领先2分,是凯尔特人笑到最后的关键,欧文昨天收获了16分、5个篮板和6次助攻的数据。

此役,勇士出现了15次失误。勇士主帅科尔赛后复盘时也说到了这点:“我们的执行力不够好,尽管如此,我还是认为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很不错,让大家懂得了这不再是上赛季的那种比赛了。你将会面对今天这样的对手,他们真的充满身体对抗而且非常强硬,所以这也是我们在每一次对抗和每一个犯规上有所抱怨的原因。”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