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詹皇常规赛开局过劳 阵容不整防守还挖坑

亢雪松
2017年11月17日07:41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炮打蚊子 骑士存隐患

  在欧文率领遭遇伤病重创的凯尔特人拿下13连胜、稳坐东部榜首后,他的老东家却举步维艰——同样阵容不整的骑士,昨天凭借詹姆斯一己之力,才在客场以115比107艰难战胜东部倒数第四的黄蜂,拿下赛季首个三连胜,目前以8胜7负排名东部第九。相比糟糕的开局战绩,更应引起骑士注意的是詹姆斯过长的出场时间,他以场均38分钟的出场时间,高居联盟之首。

  赛况 苦战险胜黄蜂队

  因“二当家”欧文执意离队,骑士在休赛期与凯尔特人互换主力控卫,但小托马斯因伤至今没能出场,罗斯也因伤继续缺阵,骑士的后卫线人手紧缺。受伤病影响,本赛季至今,骑士队还没有取得任何一场20分以上的大胜。在开季取得两连胜后,他们一度以3胜8负开局。昨天比赛前,这支连续三年打进总决赛的争冠球队,仅以7胜7负的成绩排名东部第九。

  詹姆斯急于扭转球队长期徘徊在东部前八门外的颓势,昨天一开场他就进攻欲望极强,率队以16比6领先黄蜂。然而,骑士糟糕的防守让詹姆斯的努力转瞬间化为乌有,黄蜂暂停回来打出一波13比0追平比分。首节骑士36比30领先,詹姆斯独得14分。

  骑士在次节陷入被动,詹姆斯也不得不延长出场时间,昨天他出战36分38秒,依然是全队之最,24投12中,三分球7投4中,拿下31分,还有8次助攻、6个篮板。最后时刻,詹姆斯还踩到防守球员脚上,被换下时走路一瘸一拐。这不是他本赛季第一次扭到脚踝,在对阵火箭时,詹姆斯曾踩到对手的脚,那次扭伤脚踝后他坚持出战,却没能挽救骑士。

  詹皇 场均38分钟居首

  本赛季前15场,33岁的詹姆斯场均出战38分钟,力压考辛斯、阿德托昆博等年轻人排名联盟第一,这也是他自2010/2011赛季以来的最高数据。同时,他还是骑士的得分王、助攻王、抢断王、封盖王,甚至投篮命中率都领跑全队。詹姆斯在常规赛开局阶段就承担过多的出场时间,这是骑士一大隐患。

  勇士队悍将格林指出,骑士队过度使用詹姆斯,会让后者的“超能力”提前消失,“他是(球场上的)超人,但最终,他的超能力将会渐渐失去。他们拥有一位知道如何赢球的球员,我只是觉得没人应该在11月份的时候出场时间就达到40分钟。”本赛季骑士队前14场比赛中,詹姆斯有6场比赛的出场时间都达到40分钟,其间骑士队3胜3负。

  析因 防守差拖了后腿

  骑士以3胜1负结束了这波4连客之旅,将战绩提升到8胜7负,这是他们本赛季胜率首次超过五成。詹姆斯更是将本场比赛定义为“巨大的胜利”,“这对我们来说是一场巨大的胜利……我们需要为这次客场之旅画上完美的句号。”他认为,骑士队打出了“现象级防守”是获胜关键,他们在下半场只让黄蜂得到40分,连续第二场比赛半场落后之后实现逆转。

  昨天上半场,骑士以61比67落后,本赛季已经六次让对手在半场得到至少65分,这一数据在全联盟是最差。此役过后,本赛季骑士已战15场,他们有11场都是半场落后,同样是NBA最多。上半场时常陷入被动的一个重要原因是骑士队糟糕的防守,这也是他们和凯尔特人虽都遭遇伤病重创,球队战绩却天壤之别的关键,本赛季凯尔特人百回合只丢97.8分,为全联盟最低,骑士则是场均失分113.6分,为联盟最高。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