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7-2018赛季

凯尔特人获13连胜逼近队史 勇士能否终结“绿衫军”

许蓓
2017年11月16日08:3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勇士会否终结“绿衫军”?

北京时间11月15日,凯尔特人以109比102击败篮网,收获13连胜,这是“绿衫军”自2010年以来取得的最长连胜。凯尔特人的队史最长连胜纪录是19连胜,在2008年11月至12月间创造。这样的战绩让凯尔特人在北京时间明天主场迎战勇士的比赛格外引人关注,目前来看,勇士是有机会终结凯尔特人连胜的,但如果“绿衫军”跨过勇士这一关,他们很有机会刷新队史纪录。

最强的矛VS最硬的盾

在开局面对骑士和雄鹿两连败后,凯尔特人随后打出了13连胜,在这期间他们的对手包括马刺、雷霆这两个西部劲敌,如果他们在明天主场赢下勇士,接下来的对手将是老鹰、小牛、热火、魔术、步行者和活塞,老鹰和小牛分别在东部和西部垫底。

如果凯尔特人能延续严密的防守,勇士在波士顿的这场比赛会打得很艰难。从数据上看,凯尔特人本赛季以来的场均失分是全联盟最低的,篮板球统计则排在第4。“防守赢得比赛,当在场上的5个人都愿意打出防守的时候,一切都会成功。”凯尔特人后卫斯马特说。

本场比赛,欧文戴着透明的面具复出,尽管还在适应面具带来的障碍感,但他全场比赛还是贡献了25分和5次助攻。“要坚持我们的打法,理解我们对每一场比赛的准备,尤其是在防守端。”欧文说,“在进攻端,尽管我们很可能还没打出最好的表现,但我们一直都在努力。一直都能在几个回合里防住对方,我们真的很团结。”

欧文也不可避免地被问及如何准备对阵勇士的比赛,“最近一段时间我们打出了不可思议的连胜,现在所有媒体都在猜测我们是否会终止连胜,或者下一场对勇士,波士顿会发生什么……对我们来说,那只是一场比赛而已。那是一场我们要继续变好的比赛,一场可以检验我们实力的比赛。所以我们要团结一致,展示球队的应变力和真正想要的东西。”欧文说。“对手是卫冕冠军,而我们也在努力争取冠军,赛季还很漫长,能打出现在这样的战绩,一直都是有趣的事。”

勇士与凯尔特人的比赛将是最强的矛与最硬的盾之争,勇士的场均得分全联盟排名第一,但是场均失分排到第22位。勇士主帅科尔认为,凯尔特人会是很强劲的对手,“可以肯定的是,以凯尔特人具备的资产、年轻球员的天赋以及教练团队来看,他们是东部的未来。凯尔特人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处于东部的顶尖位置,看起来他们现在就想到达这个高度。”科尔说。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