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羽赛首轮林丹爆冷出局 “林李大战”落空

2017年11月16日08:2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羽赛首轮林丹爆冷出局 “林李大战”落空

新华社福州11月15日电(记者刘娟)2017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15日进行了首轮角逐,林丹不敌印尼20岁小将乔纳坦·克里斯蒂,大比分以0:2落败,结束了本次征程。

这导致之前备受期待的第40场“林李大战”落空,原本两人若前两轮均顺利胜出,则将在四分之一决赛相遇,现在这个“看一场少一场”的巅峰对决场次只能暂时停留在39了。

第一局比赛中,林丹和乔纳坦比分胶着,多次打平,林丹还一度领先,但在最后两球的控制上失误,以19:21惜败。第二局一开场林丹失误频频,与对手差距一度拉大到10分以上,虽然最后时刻连追7分,但仍难挽回颓势,最终以16:21落败。

赛后采访中,林丹坦言今天不在状态,他说:“因为之前休息了将近一个月,停了一段时间比赛,所以赛感比较生疏。第二局受到上局领先时没有把握好的压力以及风向等因素影响,底线失误特别多。加上今天对手打得也比较积极,所以没有对手做得那么好。”

这是乔纳坦第二次战胜林丹,他的世界排名为第17,比林丹落后13位。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说:“比赛开始时我握了林丹的手,他的手是冰凉的,或许奥运冠军也会紧张吧。今天赢下比赛的关键点我觉得在第一局,如果林丹第一局赢了,会让他更有信心。第二局他可能有点着急了,所以失误也很多。但无论如何,和林丹在他的家门口比赛,还是让我很兴奋。我现在还不像林丹、李宗伟一样是世界顶级球员,但我也很希望自己可以成为像他们一样伟大的球员。”

赛场另一边,李宗伟则大比分以2:0轻取来自中国台北的许仁豪。赛后接受采访时,对于林丹的出局,李宗伟表示“挺惊讶的”。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