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小将”布冯 终于说再见了!

白云
2017年11月15日08:2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将”布冯,终于说再见了!

60年来首次无缘世界杯,意大利国家队昨天凌晨的遭遇,令无数球迷心碎。在米兰圣西罗,意大利队0:0闷和瑞典队,两回合总比分0:1出局。全场7.6万名球迷摆出背水一战的助威气势,因莫比莱和沙拉维都错过了成为国家英雄的机会,意大利全场围攻瑞典,但就是突破不了曼联球星林德洛夫领衔的瑞典后防。

自从缺席1958年世界杯后,意大利人已经连续打了14届世界杯决赛圈正赛,但如今,一个甲子一个轮回。2006年夺得世界杯冠军的阵容中,如今还在意大利队中效力的有德罗西、巴尔扎利和布冯,他们原本计划在明年世界杯决赛圈后退出国家队,昨天球队出局后,他们国家队退役时间恐怕会提前了。

首先确定将退出国家队的就是39岁老将布冯,赛后他痛哭流涕,直到接受采访时,依然不停地擦拭泪水,“很羞愧,我在国家队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伴随着无法参加世界杯的失败。”

对于布冯而言,他的国家队生涯始于一场灿烂的附加赛(1997年,意大利在附加赛上对阵俄罗斯),终结于一场灰暗附加赛。事实上,正是布冯一人独立支撑着意大利队的豪门强队形象。意大利媒体认为,国家队之前不能让布冯退役,因为现阶段如果没有了他,意大利缺少压阵巨星,将承受着极大的来自于各路赞助商、转播商的压力。

纵横足坛20年,留下过无数传奇的布冯,最后却只能以这样一种悲壮的方式从国家队告别,这很残忍,布冯也是昨夜无数意大利队球迷为之伤心落泪的主要原因。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