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第三届棋圣战下月举行 王汝南:改变赛制让更多棋手参赛

2017年11月15日10:3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管若寒)今天上午,第三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新闻发布会在中国棋院召开。本届棋圣战冠军奖金80万元人民币,亚军奖金20万元人民币,在奖金方面创下国内头衔战之最。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在发布会致辞时表示,本届比赛为了让更多棋手参赛,在赛制上有所改变,同以往相比增加了一些新的元素。本届比赛具体赛制如下:等级分2500分以下的棋手分为三组进行预选赛,2400分至2500分约五十人产生10名棋手、2300分至2400分约七十人产生6名棋手,2300分以下约二百人产生8名棋手进入入围赛。入围赛决出12名棋手,与等级分在2500分至2600分区间的24名棋手组成资格赛。资格赛决出6名棋手,与等级分2600分以上的9名棋手组成本赛,等级分2700分以上的棋手直接进入八强。本赛决出1名挑战者,与上届棋圣战冠军周睿羊进行三番胜负挑战赛。

本届比赛预选赛将于2017年12月初在中国棋院进行,入围赛、资格赛和本赛前两轮于2018年1月上旬在中国棋院举行,半决赛、挑战者决定赛和挑战赛于2018年年中在河南省洛阳市白云山景区举行。

第三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由中国围棋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洛阳市体育局、嵩县人民政府、洛阳市棋类协会承办,洛阳白云山旅游度假区冠名。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