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国足热身对阵哥伦比亚 里皮:首发会有三四个变化

张喆
2017年11月14日08:0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里皮:首发会有三四个变化

  今晚7时30分,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重庆奥体与来访的哥伦比亚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与几天前在广州的塞尔维亚队相比,哥伦比亚队不但也是明年世界杯的32强球队,而且目前世界排名高达第13位。尽管哥队头号球星J罗缺席,但里皮认为对手的实力仍然远在自己之上,比赛对国足的全方位考验极具价值。

  “我们不想跟弱队交手,锻炼价值不大。跟强队交手即便输了,也能够看到球队的成长。虽然比赛困难,但我们还是会不惜一切力争拿下比赛。我们不会过多考虑结果,还是注重球队在过程中能否成长和进步。”里皮说。

  对于阵容上的选择,里皮表示会有三四个位置的首发球员进行更换。从这两天的训练来看,门将位置或许会让曾诚出场,后防线的变化应该在左中卫和左边后卫两个位置,李学鹏和姜至鹏有望对位上阵。中场3名后腰的分配上,里皮可能倾向于使用赵旭日+吴曦+张稀哲的3人组合。锋线上,肖智和于大宝会得到更多上阵时间。

  J罗等主力已提前离队

  哥伦比亚队目前由阿根廷名帅佩克尔曼率领。10日晚上,哥伦比亚队在韩国遭遇了1比2的失利。此后,包括J罗等几名主力返回了各自的欧洲俱乐部,佩克尔曼对此表示遗憾。

  谈到对中国队的了解,佩克尔曼说:“我一直关注中国队在世预赛上的表现,前半部分表现不是很好,但从里皮入主之后,确实有了很大改观。我看过一些比赛,比如中国队客场对卡塔尔队、对伊朗队,都有相应的研究,也了解这支国家队球员的水平。我们队中也有像莫雷诺这样的球员在中国踢球,他们时常会跟我讲起中国联赛,这对我们备战比赛有很大帮助。”

  此前同韩国队的比赛结束后,哥伦比亚队球员卡尔多纳曾向韩国队球员有过不太友好的动作,这也引发了韩国队的不满。谈到这个情况,佩克尔曼说:“针对他的行为,无论从国家队、足协还是教练组而言,都深表遗憾。对球员行为造成的影响,我们表示道歉,球员本身也通过互联网和拍摄的视频进行了道歉。”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