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国足今晚对阵哥伦比亚 老帅盼队员全力以赴

宋翃
2017年11月14日07:55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热身赛 里皮不将就

  今晚,国足将在重庆进行的热身赛中迎战哥伦比亚队,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里皮表示,对阵强敌球队会全力以赴。对手阵中,J·罗、夸德拉多等三名大将将无缘比赛。

  释因 为何选择强手

  今晚,国足将迎战哥伦比亚。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主帅里皮透露,“国足没能进入世界杯之后,足协问我对间歇期的对手有什么想法,我坚决认为对手实力越强锻炼价值越大。我们不希望一直和实力较弱的球队交手,即使赢了也没太大的意义。我们知道比赛会很困难,球队还是会尝试着去拿下比赛,即使对手很强大。”

  对于排兵布阵,里皮说,“明天的比赛可能会有3到4个位置上的变化,请大家拭目以待。热身最重要的目的是希望考察球员。我对球员的考察会是全方位的,包括新入选的4名球员以及U22队员,都是我要考察的对象。”里皮还透露,上一场热身赛0比2负塞尔维亚,国足在上半场表现畏手畏脚,他不是很满意。里皮希望球队可以延续上一场比赛下半场的良好表现。

  对手 J·罗因伤缺席

  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哥伦比亚队主教练佩克尔曼承认将有几位主力缺阵。“遗憾的是,无论是南美区预选赛还是之后紧密的俱乐部赛程,都导致我们的队员因为伤病的原因无法来到中国,这其中也包括了夸德拉多(入选集训名单但未出场)、没有入选本期名单的奥斯皮纳、法尔考;还有上一场对韩国出场但是因伤已经回到慕尼黑的J·罗。但是我们对中国队的尊重不会因为有人缺席而有丝毫改变。”据了解,除了夸德拉多和J·罗,在上一场与韩国队热身赛时取得进球的萨帕塔也因伤已经离开了球队。

  佩克尔曼还透露,他也一直在关注中国队在世界杯预赛上的表现,“里皮教练接手后,中国队无论是比赛过程还是结果都有了很大的改观。(此次备战)我们着重对中国客战卡塔尔、客战伊朗的两场比赛进行了研究分析。”

  场外 佩帅再次致歉

  今年10月10日,哥伦比亚队以南美区第四的身份获得了俄罗斯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在此次国家队比赛间歇期,他们选择与韩国队和中国队热身。但在上一场1比2输给韩国队的比赛中,哥伦比亚队球员的场上表现引起了争议。

  先是J·罗上演假摔,随后在下半场第62分钟,在和韩国球员的冲突中,哥伦比亚中场卡多纳做出了“撕眼角”的带有歧视意味的动作。他赛后通过视频向韩国队道歉,承认自己是一时冲动,希望得到谅解。昨天,佩克尔曼也被问到了对这一事件的看法,“无论哥伦比亚国家队还是哥伦比亚足协,我们都深表遗憾,对球员的行为可能造成的影响表示歉意。的确,足球不是一项简单的运动,我们对卡多纳的行为表示深刻的歉意。”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