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哥伦比亚残阵出击 国足能否收获进球

王玮皓
2017年11月14日08:29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哥伦比亚残阵出击 国足能否收获进球

  今晚(14日),国足将在重庆迎来与哥伦比亚的热身赛。对手作为南美劲旅,目前国际排名第13位,已经获得了俄罗斯世界杯参赛资格。不过,队内头号球星J罗提前返回拜仁,让这场对决缺少了一些“星味”。

  此前,在0-2负于塞尔维亚的热身赛中,国足贯彻了里皮“打法积极主动”的部署,在比赛中制造出了多次入球良机,只可惜均未能把握住。再战哥伦比亚队,首要看点是国足能否收获入球。

  作为国足攻击线上的主力球员,郜林表示教练组已经根据哥伦比亚队的特点,在训练中调整了国足的阵型打法,“教练希望我们提高进攻成功率”,由此也不难判断,国足今晚仍会以进攻为主。近来训练中间,里皮屡屡将张稀哲单独叫到一边面授机宜。在此前的热身赛中张稀哲并没有登场,而在国足进攻乏术的情况下,张稀哲或许是今晚比赛国足改善进攻的核心人物。

  国足此前面对塞尔维亚队的压迫时,中后场防守暴露了巨大的问题,中场防守硬度、拦截对手进攻线路的效果不理想,还出现失误导致了失球,而里皮则一直通过换人对中场配置进行摸索。此役,国足在解决“锋无力”问题时,还要在中场防守方面下一番苦功夫。

  哥伦比亚队目前国际排名第13位,在实力上要比塞尔维亚更强,也是里皮执教国足以来,碰到的世界排名最高的球队。不过,效力于拜仁慕尼黑的J罗、摩纳哥的法尔考和AC米兰的萨帕塔等球星均无缘此役。

  按照中国足协与对方的协议,哥伦比亚必须派出世预赛阵容的80%,虽然缺少了巨星,但哥伦比亚阵中依然拥有夸德拉多、巴卡这些大牌球员,整体实力仍有保障。

  同时,此役也被看做是中韩两队的隔空比拼。本月10日,哥伦比亚与韩国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当时萨帕塔和J罗都打满了90分钟,最终哥伦比亚队1-2负于韩国。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