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卡纳瓦罗5年长约重返恒大 许家印:他的能力世界顶级

白云
2017年11月10日08:2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卡纳瓦罗5年长约重返恒大,许家印回应——“他的能力是世界顶级”

少帅还是那个少帅,但这次他的身份已经从职场菜鸟,变为“世界顶级”。昨天广州恒大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球队下任主教练将再次由意大利人法比奥·卡纳瓦罗出任,这也是卡帅第二次担任恒大主帅。

时隔889天后,卡纳瓦罗重返恒大,上一次他在天河体育中心开启职业教练生涯,个人工资待遇甚至间接由里皮支付(当时卡帅年薪从里皮团队薪水中扣除)。这一次,他荣耀回归。许家印在发布会上透露,此次恒大与卡纳瓦罗签约5年。

“这两三年,卡纳瓦罗已经证明了自己世界顶级主教练的能力。”恒大董事局主席如此回应道。

卡纳瓦罗将天津权健从中游位置带到以冠军身份冲超,随后又以升班马身份夺得亚冠资格,天津权健也成为继恒大之后,表现最好的中超升班马。除此之外,卡纳瓦罗这两年在中甲中超不仅掀起了青春风暴,还为权健打造出中超最佳防线,这也是力争打造全华班强队的许家印所最为看重的部分。而恒大上赛季防守表现糟糕、斯科拉里迟迟未能打磨出“超新星”,被外界视为“两大罪状”。

昨天卡纳瓦罗还回忆起了临走时的片段,“在机场我对球迷们说,我还会回来的,今天我履行了我的承诺。”

目标

许家印:恒大要有大俱乐部的气质

许家印和卡纳瓦罗一起步入广州恒大中心宴会厅,意味着广州恒大正式进入卡纳瓦罗时代。发布会上,许家印表示球队下赛季的目标是中超八冠王,以及再次加冕亚冠冠军。中期目标则是在2020赛季打造出一支全华班强队。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许家印再次重申将从严管理。他表示:“今年开始,我们对球队的管理要更加从严。你说球员无缘无故被停赛,新赛季公司会严惩这一现象。包括俱乐部内部管理也要从严,中国足协、亚足联一张张罚单下来,就是俱乐部这两年放松了自我管理,新赛季都要从严。要增加俱乐部行政人员的管理制度。吃罚单了,要找俱乐部哪级领导承担责任。从严管理有免职、降职、从严处罚。大俱乐部,要有大俱乐部的气质,包括球员在球场上的表现。”

卡纳瓦罗:尽可能为中国足球多输出人才

走时怎么样,回来时还是怎么样,这两三年,恒大阵容框架几无改变。卡纳瓦罗表示,“我们是已经拿了7年中超冠军的球队了,下赛季面对8连冠的目标,球员必须要拿出比以往更多的荣誉饥饿感。不管是老球员还是新球员,队内要形成竞争机制,让每个人都充满了上场的欲望。”

卡帅的一番表态,很容易就会被外界理解为:敲打老队员、鼓励年青人。另外,卡帅昨天还有另一番宣言:为国家队输送更多人才。

卡纳瓦罗说道:“接下来的几年,我们会在保证胜利的情况下,尽可能为中国足球多输出人才。我在这里非常感谢许主席能给我这个机会,让我在今后的日子跟恒大俱乐部一起工作。”

记者观察

重邀卡帅“一举两得”

在中超换帅越来越频繁的当下,一般来说,三四年以上的主教练合同已经非常少见,尤其是有成绩硬指标的豪门球队,教练手中的更是泥饭碗。

2010年的时候,广州恒大给第一任主教练李章洙开出的,就是5年长约。当初恒大将困难预想得特别充分,他们计划最晚到2014赛季结束时,可以拿到亚冠参赛资格。给老李的目标也就是夯实基础,为王朝奠定基石。此后,恒大主帅经历了里皮、卡纳瓦罗、斯科拉里的更替,都没有一下子就签5年大合同的。

如今,7连冠的恒大面临着“二次创业”,许家印认可外界对于球队的评价,“主力球员框架老化,球队需要新生力量的充实,不仅仅来自内援,也来自外援,教练队伍与球员队伍都需要重新建设。”

由此也可以看出来,恒大给卡纳瓦罗的5年长约,是有几个阶段性任务的。首先,2018赛季,恒大的目标是中超与亚冠的双冠军;其次,最晚到2020赛季,恒大需要打造出一支全华班强队。何谓强队?许家印在年初已经下过定义,“保持冠军竞争力”,最起码也要拿到亚冠资格。卡纳瓦罗实际上也是面临着为下一次王朝期奠基的重任,他在天津权健激活了几名年轻球员的潜力,恒大U23球员很多,卡帅有充分的施展空间。

可以说,习惯了由世界杯冠军主帅带队的广州恒大,选择卡纳瓦罗并非“低配”,而是“适配”,不能将此视为恒大减少投入收缩战线的将就之举。这个从两个例子中就能看出来,首先,恒大下赛季依然要祭出重奖重罚这个“核武器”,众所周知,恒大的企业文化就是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他们在发奖金方面从不吝啬。其次,恒大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的“U19青年军联赛”,广邀世界级豪门如皇马巴萨等俱乐部的青少年球队参赛,就是为了给本土青年球员更多的高水平比赛经验,为国家队输送更多人才。单单这一项,估计也是所费不菲。

最后,选择卡帅还有一个不易为外界所察觉的优势——里皮。以卡纳瓦罗与里皮情同父子的师生关系来看,他必然能从银狐那里得到他希望获得的一切经验与建议,恒大相当于间接获得了里皮五年“总顾问”的收益。有了与卡纳瓦罗的这一层关系之后,甚至不排除里皮从国家队帅位退下来之后,会与恒大再次有其他合作的空间。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