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开赛 中国队尽遣主力争抢冬奥门票

2017年11月10日04: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1月9日,中国选手周洋(前)在女子1500米预赛中,以2分26秒690的成绩晋级下一轮。
  新华社记者 王 松摄

 

  本报北京11月9日电  (记者季芳)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9日开赛,中国选手在首日比赛中发挥正常。在男、女1500米预赛中,韩天宇和许宏志携手晋级男子半决赛,奥运冠军周洋发挥出色,与韩雨桐同时晋级女子1500米次轮。在男、女500米预赛中,除张雨婷无缘晋级外,范可新、武大靖、石竟男等主力队员均成功获得晋级资格。

  由于这个赛季是冬奥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由6站缩减至4站,全部为奥运资格赛,4站比赛取3站最好成绩相加算总积分,最后根据排名来确定韩国平昌冬奥会各个项目的参赛资格。

  上海站比赛是4站资格赛中的第三站。由于中国队在本赛季的前两站世界杯赛中成绩并不理想,仅拿到1金1银2铜,因此本站杯赛也成为队伍取得平昌冬奥会参赛资格的关键一站。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男、女各7名队员来到上海,范可新、武大靖、韩天宇等主力队员悉数参赛。此外,老将周洋、陈德全及新人张雨婷也亮相赛场。

  周洋的回归无疑是本站比赛的看点之一。在索契冬奥会上夺金之后,周洋曾远离赛场达两年多的时间,甚至一度被传出退役的消息。目前她正在积极恢复状态,平昌冬奥会很可能将是她第三次登上冬奥赛场。上海站比赛,周洋一扫在前两站杯赛中的低迷,在女子1500米预赛中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状态有所回升,不过她也坦言,两年没有参加国际比赛,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目前的任务是了解对手,找回赛场上的感觉。”

  尽管前两站世界杯赛中,中国队只在荷兰多德雷赫特站收获了一枚金牌,但是对于即将到来的平昌冬奥会,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还是很有信心。“资格赛之后离冬奥会还有大概2个月时间,这段时间各个队伍变化还是很大的。首先我们要有信心,在比赛当中了解对手,通过和对手的比拼去总结,然后有针对性地进行训练。”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10日 23 版)

 

(责编:冯人綦、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