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2018“中国杯”启动 乌拉圭、威尔士、捷克过招国足

2017年11月08日14: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8“中国杯”启动 乌拉圭、威尔士、捷克过招国足

 人民网北京11月8日电(杨磊) 11月8日,2018格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宣布第二届“中国杯”将于2018年3月在广西南宁举办。中国足球协会竞赛部主任戚军、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吴数德、南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志忠、万达体育中国公司总裁杨东为、冠名赞助商格力电器代表及近100位媒体记者到场。

2018格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由中国足球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和万达集团共同主办。作为唯一以“中国杯”命名的国际足联A级赛事,2018年“中国杯”赛期定于3月22日-3月26日,正值国际足联规定的国际比赛日。除主队中国队外,2018年“中国杯”的三支客队分别为来自南美和欧洲的劲旅乌拉圭、威尔士和捷克。

 中国足球协会竞赛部主任戚军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将是中国男足国家队2018年在国内参加的最高水平国际足联A级足球赛事。“中国杯”为中国国家队提供了更多与国外高水平球队交流的机会与平台,同时也为广大中国球迷提供了更多在家门口欣赏世界级、高品质足球赛事的机会。中国队目前已在里皮主教练的带领下开始着手2019年亚洲杯的准备,“中国杯”将是国家队极好的一次练兵机会。

 体育运动的发展代表着一个城市的激情、一个地方的文化内涵。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吴数德在发布会上表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及时作出“打好体育翻身仗,重振广西体育雄风”决策部署,提出要把广西打造成为面向世界特别是东盟的重要区域赛事中心。通过广西与中国足协、万达集团等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完全有信心、有能力确保2018年“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取得圆满成功。

 2018年“中国杯”比赛将继续在广西南宁举办。在2017年的比赛中,广西体育中心以国际赛事标准打造球场和服务环境,即使连日阴雨绵绵,比赛也丝毫未受影响,得到了所有参赛队的高度赞扬。同时,为了保障赛事的成功举办,南宁地方政府在赛事筹备、城市接待、交通疏导、安全保障等方面全情投入,将壮族的风土人情和文化内涵融入“中国杯”办赛中,特别是对国外参赛队而言,这是一次极具中国特色的足球之旅,使得广西南宁成为中国又一个足球文化发展的新标地。对于2018年“中国杯”,南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志忠表示,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密切配合、精准高效、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的精神,将赛事各项工作做充分、做仔细、做扎实,共同把比赛办成国际足联、中国足协、各国球队和国内外球迷满意的体育盛会。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