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首次暴扣得分引关注 失误暴露力量仍不足

葛晓倩
2017年11月07日07:42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周琦 还得加把“劲儿”

  昨天,在NBA常规赛中,主场作战的火箭以137比110大胜爵士。中国球员周琦替补出场5分钟,2投1中得到4分。虽然贡献了NBA生涯的首次扣篮,但在进攻端他还是会出现拿不住球的现象,其一直被讨论的力量问题依然有待增强。

  评价 有潜力还需进步

  在火箭过去两场对阵尼克斯和老鹰的比赛中,周琦都获得了出场机会。昨天,当休斯顿人大比分领先爵士之后,火箭主帅德安东尼再次派上了周琦。

  上场之后不久,中国球员就通过罚球拿到两分。在比赛还有49秒结束的时候,他跟进之后暴扣,再次得到2分。全场比赛,周琦2投1中,得到了4分和1篮板。虽然只有4分的得分,但已经是他加盟NBA以来的单场最高得分。

  周琦在场上承担的责任更多的是为队友拉开场上空间,但他在持球突破的时候因为对抗能力不足出现了失误。防守他的乔纳斯·杰雷布斯提前站好位置,周琦稍稍与其发生碰撞后重心就发生了变化,最终导致丢球。赛后,篮球评论员霍楠在肯定周琦发挥的同时,客观分析了他接下来需要努力的方向。“德安东尼教练对周琦的评价我觉得太了不起了,就像一个转学生遇到一个老派又严厉的老师,这个老师在这么短的时间就注意到他,并且告诉了他努力的方向,说明被肯定的同时还被寄予了厚望。周琦拥有德安东尼对于4号位所要求的一切潜质,有篮、会传、善跑、能防、有板。但是关键这些特质都不够成熟,懂、会、熟、精,周琦还差两个阶段完成进化。”

  哈登 56分再创新纪录

  本场比赛,火箭以137比110大胜,詹姆斯·哈登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面对对手的严防死守,他从比赛一开始就打出高效。首节比赛他8投8中,整场比赛25投19中一共拿下56分,创职业生涯新高。

  本场比赛之后,哈登在火箭的总得分达到了11147分,超越球队名宿摩西·马龙,排名火箭历史得分榜的第五位。在此之前,他职业生涯的单场最高得分是53分,那是2016年1月1日火箭对阵尼克斯时创造的。此外,他的单场得分仅次于卡尔文·墨菲在1978年3月19日对阵新泽西篮网时得到的57分。与此同时,“大胡子”还送出了13次助攻,这是他职业生涯第3次拿到50+的得分加10+助攻的数据。在过去的30个赛季中,只有他和威斯布鲁克做到了这一点。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老鹰队客场以117比115险胜骑士队,重建中的骑士队近6战输了5场;马刺112比95战胜太阳,帮助老帅波波维奇把执教胜绩提升到了1156场,超过菲尔·杰克逊居历史第六。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