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独揽56分 哈登重现乔丹神迹

宋翔
2017年11月07日07:2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昨日,火箭队在主场以137比110击败爵士队的比赛中,哈登打出了他的职业生涯得分最高以及场上效率最高的现象级比赛:他总共得到了56分,25次出手命中了19个,其中三分球是8投7中,仅用25投就砍下55+的得分。这是乔丹之后第一个在如此高的投篮命中率情况下,能得到50+分数的球员。

根据赛后数据统计,哈登是在1996年的乔丹后首位单场以超过75%的命中率得到50+的球员。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哈登在昨日比赛中除了高效率、高得分外,还送出了13次助攻,而他更是成为张伯伦之后第一个超过75%投篮命中率得到至少50分还能送出10次助攻的球员。这场比赛无疑在哈登的职业生涯中将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哈登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这场比赛我打得没有什么不同之处,我只是让自己尽量地保持进攻状态,我并不会注意到自己得到了多少分,打破了哪些纪录,这些都不是我关注的事情。我只是在想如何让球队获胜,以及让队友变得更好。当然我也会出现一些错误,但当错误发生,我会告诉自己,我会好起来的。”

哈登的56分还是火箭队历史上第二高得分,他距离墨菲在1978年创造队史最高的57分只差了一点点。在赛后有记者问哈登未能打破墨菲的纪录是否有些遗憾的时候,他这样回答:“我们获胜了,对吧!”

这场球哈登的进攻感觉非常出色,从一上来就手感火热。他第一节就得到了22分,这样的进攻状态也让队友们赞不绝口。“当他从一开始就打出这样的进攻状态时,他是无所不能的。无论对方是否双人包夹他或是采取什么防守策略,都无法防住他。”阿里扎这样评价哈登。

火箭队主教练德安东尼对于哈登的表现也给出了评价,他说:“我在之前就预感到他能打出一场很高质量的比赛,因为从他投篮时的跳跃动作就能看到这些,他的步伐似乎格外有力,并且这场比赛他的平衡性也是令人不可思议。”

当然,这只是一场比赛而已,固然哈登打出了现象级的比赛表现,但整个赛季如此漫长,他还需要在日后更多的硬仗中显示自己的稳定性。如果哈登能继续保持下去,那么这个赛季他将有更大的机会获得最有价值球员的奖项,以弥补上个赛季的遗憾。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