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国际锦标赛落幕 塞尔比夺冠

2017年11月06日07: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1月5日电  (记者李硕)2017年斯诺克国际锦标赛5日在黑龙江省大庆市落下帷幕,决赛在两位“马克”之间上演,最终上届冠军英格兰名将马克·塞尔比以10∶7 战胜同胞马克·艾伦,成功卫冕,捧得了自己的第十三个排名赛冠军。

  两位选手在半决赛中都赢得十分轻松,塞尔比以9∶3战胜同胞古尔德,而艾伦则以9∶2将17岁的中国小将颜丙涛挡在了决赛门外。两位晋级决赛的选手以往交手15次,塞尔比以7胜8负略处下风,双方在中国进行的三次对决,都以艾伦的胜利告终。

  此次国际锦标赛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两个阶段进行。塞尔比在第一阶段一直保持领先,在进攻和防守端都表现得可圈可点,以6∶3结束第一阶段的比赛。第二阶段开始后,塞尔比继续高歌猛进,将比分拉大到8∶3。但大比分落后并没有让艾伦放弃,他利用塞尔比的失误连扳两局,将比分追至5∶8。经历了一次局间休息,塞尔比及时调整状态,以单杆90分拿到赛点。虽然艾伦利用卓越的防守将比分拉近到7∶9,但塞尔比还是把握住了第三个赛点,最终以10∶7赢得胜利。

  今年是斯诺克国际锦标赛连续第三年来到大庆,斯诺克与这座“石油之城”结下了不解之缘,本次赛事见证了颜丙涛的神奇崛起和塞尔比的成功卫冕。斯诺克国际锦标赛还与大庆顺利续约4年,大庆还希望在这里见证更多斯诺克选手创造神奇。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06日 15 版)

(责编:郝帅、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