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连笑2-1芈昱廷获名人战三连冠 中间因误算扇自己耳光

2017年11月04日18:0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连笑以1.5目优势战胜芈昱廷夺得冠军

人民网盐亭11月4日电(管若寒)今天,“嫘祖杯”第三十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总决赛在四川盐亭县战罢,连笑鏖战300余手最终以1.5目的优势战胜芈昱廷,成功卫冕,获得了名人战三连冠。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连笑说道:“这盘棋开局自己下的一般,但是在下面局部打劫时对手亏了一些,中午封盘时,感觉自己形势不错。后来,对手有一块孤棋大胆地往那儿一搁,考验我敢不敢杀,那时候我特别纠结,把时间都用光了,最后也没算清,就选择了不杀。之后,棋局都是错进错出,下的有点乱,整盘棋都很胶着。”

在比赛中一向以“面无表情”著称的连笑在最后官子阶段竟然失控地打了自己一巴掌,赛后连笑解释道:“那会出现了一个误算,下了一手棋以为自己已经吃住对方了,后来发现并没有吃住对方,自己还亏了两目棋,心情就大坏。”

获胜后的连笑直言这盘棋下得太累,自己头都是晕的,但是脸上的笑容还是很自然的流了出来,再次表示“盐亭是我的福地啊”。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