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连笑速胜芈昱廷扳成1-1 名人战决胜局4日上演

2017年11月02日15: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连笑速胜芈昱廷

人民网盐亭11月2日电(管若寒)今天下午,“嫘祖杯”第三十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总决赛三番棋第二局战罢。连笑执白132手中盘战胜芈昱廷,将比分扳成了1-1,决胜局将于后天9:30展开。

受人工智能的影响,本届名人战总决赛封盘时间缩短为半小时,期间棋手不允许看手机,并且时刻有裁判陪同。

这局棋由芈昱廷执黑,一开局便点三三进了白角,连笑将棋走在外面后挂右侧黑角扩张模样,黑棋中央分头,处理过程中突然去左侧打吃白棋一子,遭到连笑反击,最终连笑将黑棋分头进来的数子吃掉,芈昱廷提到左侧白子,行成转换。后来,黑棋试图扩张右下方大本营,白棋在这一带侵削处理相当成功,将黑棋压低,把白棋外侧走得十分厚实,在中腹形成模样。芈昱廷见形势不好,深吊入白中腹,连笑毫不退让,强力反击,一举歼灭了中腹黑棋,芈昱廷只好投子认负。

相比于昨天早上的睡过头,今天早上连笑显得精神满满,吃过早餐后,早早进入对局室静坐等待着对手的到来。从棋局内容来看,连笑今天行棋果断、气势如虹,十分果决地打败了对手,表现出了要誓死捍卫“名人”之位的决心。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