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WTA珠海精英赛 彭帅首轮出局仍赚人气

褚鹏
2017年11月01日07:2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彭帅首轮出局仍赚人气

  WTA珠海精英赛昨天开赛。中国女网头号女单选手彭帅领衔出战揭幕战。虽然3盘不敌美国选手范德维德,但主场观众仍大呼过瘾。首日主办方扫码换票的策略,也为赛事赚得了人气。

  在数月前遭遇台风袭击后,珠海横琴网球中心更换了软质穹顶后涅槃重生。赛事吸引了网球迷一探究竟,加上揭幕战是中国选手彭帅对战美国名将范德维德,虽然比赛在工作日举行,中心球场仍然收获了八成上座率。

  作为中国排名最高的女单选手,彭帅在昨天的揭幕战中比对手更快地进入了状态。在开局阶段获得破发后,彭帅凭借稳固的发球局发挥,将胜利保持到首盘盘点。但此后随着彭帅的发球局质量下降,范德维德也抓住机会进行了回破。在盘分扳平后,彭帅的体能下降给了对手更多的发挥空间。

  在3盘遭逆转后,首次与范德维德交手的彭帅表示,对手确实打得更好。“之前没有交过手,但是一起训练过,今天我的发挥已经很好了,但是她的发挥更好。包括发球和正手,我感觉球非常重,特别不好控制。”

  作为WTA本赛季的收官战,WTA珠海精英赛一方面赋予参赛者极高的奖金和积分回报,同时也对球员体能提出了考验。彭帅坦言,在经历了一个月的中国网球赛季洗礼后,她必须靠精神力量来支撑自己的比赛。“从广州站开始打起,到了武汉站、中网、天津站,我经常累得眼前浮现出秦始皇的幻觉来。”

  虽然3盘落败,但彭帅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她也提到了现场热情的球迷为自己加油助威。对于本次赛事,球迷们同样开心,不少球迷冲着免费球票前来,在看球之余,发现球场举行的珠海美食节活动,同样具有吸引力。球迷们纷纷在美食节解决了晚餐问题。组委会介绍,有了首日赛事的人气,相信在随后的比赛日,票房会有更好表现。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