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马龙许昕樊振东被罚款 中国乒协表态尊重服从

葛晓倩
2017年11月01日07:39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乒联处罚男乒退赛队员

  昨天,国际乒联对中国男单三名选手马龙、许昕、樊振东在6月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擅自退赛一事做出处罚,三人每人被罚2万美元。

  今年6月23日,2017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在成都举行。在男单第二轮比赛当天,中国男子乒乓球队的两名教练员和马龙、许昕、樊振东三名运动员在没有向国际乒联赛事组委会提供任何理由的情况下宣布弃赛。随后,国际乒联执行委员决定成立专门小组,对该事件进行调查。

  鉴于选手良好的认错态度,以及中国乒乓球协会的积极配合,昨天,国际乒联调查小组最终决定给予马龙、樊振东、许昕每人罚款2万美元的处罚。随后,中国乒乓球协会也于昨天就国际乒联处罚3名中国运动员的决定进行表态:“希望他们今后严格遵守国际乒联规定,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树立良好形象,发挥榜样作用。中国乒乓球协会尊重并服从国际乒联的处理意见,支持国际乒联所提出的建议。中国乒乓球协会将认真汲取教训,进一步加强国家队思想作风建设,强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中国乒乓球队艰苦创业、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精神,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以争取优异成绩的实际行动为己任,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厚爱。”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