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连续惨败VS频频失误 骑勇双雄 齐齐不勇

许蓓
2017年10月31日07:5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骑勇双雄 齐齐不勇

  让人大跌眼镜的一天!在北京时间昨天的NBA常规赛中,骑士和勇士双双输球,勇士在主场以107比115输给了近期状态神勇的活塞,骑士也在主场不敌东部“鱼腩”尼克斯,目前勇士以4胜3负的战绩在西部排名第6,骑士的处境更是糟糕,他们已遭遇了3连败,以3胜4负的战绩排在东部第10。

  场均失分第6·防守效率倒数第4

  骑士是否需要换帅?

  骑士人心涣散,3胜4负的开局战绩创下勒布朗·詹姆斯自新秀赛季以来的最糟糕开局,在2003~2004赛季,骑士的开局是0胜5负。不过,本赛季至今骑士输掉的4场比赛中,他们的对手是魔术、篮网、鹈鹕和尼克斯,这4支球队在过去几个赛季都算不上是东部之王骑士的对手。在开赛后的近5场比赛中,骑士唯一赢下的一个对手是正在重建的公牛。

  截至目前,骑士的场均失分是全联盟第6多的,防守效率则排在联盟倒数第4。可怕的是,勒布朗·詹姆斯并没有被点燃斗志,他在对阵尼克斯的这场比赛中全场打了40分钟,只得到16分,在之前对阵鹈鹕的比赛中,他打了30分钟,得到18分,两场比赛都有4次失误。

  “当我们用快速的转换进攻让对手难以招架时,我们会是一支很出色的球队,但现在的情况恰好相反。”乐福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表示,“我们需要改变这一点,很多问题靠努力可以去解决,我们有天赋,从牌面上看我们很出色,但现在我们需要果断出手,在场上用意志力去解决问题。”

  骑士主教练泰伦·卢表示:“最近输球让人无法接受,我们唯一可以摆脱这种情况的办法就是所有人都努力好好干。”然而在说完这些话后,他还补充了一句,他认为队内太多球员顺从勒布朗·詹姆斯了,“你必须得上场做你自己。”

  赛季开始前,泰伦·卢与詹皇之间的不和已经有苗头了,泰伦·卢在接受采访时认为,詹姆斯已经“老”了。不过,骑士在夏天以来逐步陷入混乱,也并非泰伦·卢跟詹姆斯不和的一个表现,如今骑士阵容看起来球星众多,即便是已经不在职业生涯巅峰期的韦德、罗斯,也不能否认他们在场上的影响力,但这套阵容远没有达到产生化学反应的效果,最突出的是JR·史密斯,根据数据统计,他目前的防守效率在全联盟412名球员中排在第372位,当他在场上时,骑士场均输7分。

  “我不会因为这一场失利而发疯的,赛季还很长。我经历过很多这样的时刻。”詹皇说,“我们需要一场胜利,赢下一场球一切就能逐渐走上正轨,我们也能开始找回自信。”谈何容易?骑士的改变恐怕要靠换帅或交易才会迅速见效。

  场均失误联盟第4·场均失分联盟第3

  勇士问题出在心态?

  对勇士来说,昨天与活塞的比赛只有一个关键词——“失误”,全场比赛,他们出现了多达26次失误,因此让对手拿到了33分。本赛季至今,勇士的每场比赛都有多达16次或以上的失误,这让勇士主帅科尔很沮丧。

  “在防守端我们缺少强度,全场出现26次失误,本赛季至今,我们场均至少出现16次失误,在一些时候你必须重视球权、重视比赛才能赢球。每次对手都会冲着我们过来,我们会激发出对手的最好状态,如果你匹配不上那样的强度,打不出紧迫感,不自律,那么就没有办法赢得比赛。”科尔赛后说,“经常失误,这和专注力、执行力有关。我看了录像,布拉德利在防守端给我们带来了压力,但我不认为所有的失误都是因为对手给了我们压力,大部分还是因为我们自己乱传球。”

  “在比赛还剩6分钟时,我们才开始担心结果,我们很快把分差追了上去,但是对方赢下了比赛,他们打得比我们好,比我们积极,这场胜利是他们应得的。就看我们最后6分钟的表现,我们不配赢下这场比赛。”科尔说。

  据统计,这是勇士队近3年出战的247场比赛中,失误数最高的一次。上一次他们这么“烂”还要追溯到2014年11月。

  本赛季至今,勇士场均得分118.1分,仍是全联盟30队中最高的,但他们的场均失误高达18.1次,全联盟只有3队比他们更多——太阳18.2次,湖人18.8次,爵士19.2次。此外,勇士场均失分达到114.3分,比他们更差的只有篮网118.3分、太阳117.2分,没想到上赛季防守效率全联盟第一的勇士,本赛季至今下跌到倒数第5。后场篮板球率方面,勇士同样排在倒数位置,昨天输球后,他们的防守篮板球率只有72.9%,只有雷霆比他们更低。

  昨天并不是科尔第一次提到球队必须提升对比赛的专注度,此前科尔也说过:“球员在场上不是需要巨大的能量,他们更需要高度的专注。我并不期待球员可以在赛季开始就打出最好的表现,但专注度必须提升到我们需要的那个层次。”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