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季将至 安全须重视

2017年10月31日04: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30日电  (记者季芳)为促进我国滑冰滑雪场所安全、健康、有序发展,使广大滑雪爱好者安全、快乐地参与冰雪运动,3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主办的全国滑冰滑雪场所安全工作会议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兼冬运中心主任高志丹表示,2017—2018年全国大众冰雪季即将到来,要正确认识滑冰、滑雪场所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扎实做好冰场、雪场的安全工作,降低风险,全力避免各类事故的发生。

  会上,《中国滑雪场所管理规范(2017年修订版)》正式对外发布。《中国滑雪场所管理规范》首次出版于2005年,随着中国冰雪运动的蓬勃发展,特别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国内滑雪场所的建设和管理发生了很多新变化,面临着新问题。《中国滑雪场所管理规范(2017年修订版)》在经过实地调研、查阅资料、咨询专家、集体研讨、征求意见等诸多环节的推敲修正后,正式刊发,旨在为滑雪爱好者、雪场管理者和行政监管部门提供更加完善可靠的标准规范和行为准则。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31日 23 版)

(责编:袁勃、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