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恒大表态为中超作榜样 提前夺冠仍会认真比赛

2017年10月29日08:5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恒大表态为中超作榜样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提前两轮完成夺冠任务,恒大上下放下心头重压。不过,联赛赛程还没有结束。29日,他们将客场面对河北华夏幸福队,这场比赛对于对手意义重大——如果主场击败恒大,目前排名第三的华夏幸福抢占亚冠名额的希望就会更大。

毫无疑问,恒大自身对于剩下的两场比赛已经无欲无求,但他们还将扮演一个亚冠名额的判官角色——最后两轮,恒大将先后和华夏、权健交手,而这两支队伍目前分别拿到49分和48分,名列第三、第四位,积分仅有1分之差。而目前鲁能和富力同积46分,仍然保持着对于亚冠名额的狙击态势。

有意思的是,就在恒大夺冠之后,华夏和权健都向恒大发来了贺电。外界对此的解读是,“你都夺冠了,接下来的比赛就高抬贵手吧”。和华夏相比,权健的麻烦在于,他们届时将会是在天河客场对阵恒大,而恒大还有一个联赛主场不败的荣誉要捍卫。

面对这样的形势,恒大众将也是纷纷表态将认真对待比赛。不过,郜林的说法最有意思。他说:“两家俱乐部比较尊敬我们,也肯定我们的成绩,所以我们会用最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比赛。两场比赛对他们比较关键,反正把他们都赢了就行了,我们无所谓的。”言下之意,如果恒大两场比赛都取得胜利,对于两支球队同样是公平的。

据了解,恒大还是把包括冯潇霆在内的几乎全部主力球员带到了秦皇岛,但具体会在比赛中排出怎样的阵容,目前尚未可知。但从这种表态来看,恒大预计还是会排出一个常规的首发阵容,也许会在个别位置上给一些比赛较少的球员机会。

对于是否会在后面的比赛中给一些替补球员以机会,助教保罗·图拉还是强调,球队不会区别对待这样的比赛,“我带了郜林出席发布会,他是我们球队中超七连冠的功臣。他的出席代表着恒大将会全力以赴应对比赛。郜林是我们的榜样,而球队也会为中超作出榜样。”

可以肯定的是,恒大的比赛态度不会有问题。但球员在夺冠之后的神经已经不再那么紧绷,面对更加咄咄逼人的对手,恒大会在多大程度上保持一如既往的进取心,则是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