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有笑有泪!看FIFA2017颁奖盛典七宗“最”

杨杏萍
2017年10月25日08:1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有笑有泪,看FIFA颁奖七宗“最”

在很多球迷心中,FIFA颁奖礼不仅是足坛的年度盛事,同时也是一出悲喜交集的年度大戏。北京时间10月24日凌晨,2017年度国际足联颁奖盛典在英国伦敦的帕拉蒂姆剧院举行。C罗力压梅西当选年度最佳无疑是焦点中的焦点,然而,这一次的颁奖台,让我们记住的并不仅有C罗的高光荣耀,还有许多瞬间,令人热泪盈眶。

“最”霸气

“C罗年”如“7”而至

在上赛季为银河战舰首次实现欧冠冠军蝉联的C罗,也终于实现了自己蝉联最佳男足运动员的夙愿。实际上早在C罗获奖前,“C罗年”的说法便已传遍大街小巷。在今年内,他领衔的皇马连夺西甲冠军、欧冠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四项大奖,创下了队史最成功的一年。而他个人,也在今年夏天获得了欧洲足球先生大奖。因此C罗当选FIFA最佳,几乎是一件没有争议的事情。

算上这一次,C罗在今年内已手握6座奖杯,而且不久后的金球奖,也极有可能再次如“7”而至。不过对于追求完美的罗总裁而言,大概还要再把年末的世俱杯冠军纳入囊中,这个2017年才称得上是了无遗憾。

“最”有爱

 相逢一“握”泯恩仇

随着第五座奖杯的获得,C罗终于追上了梅西的五次获奖记录,这对足坛“双子星”再次站在了同一起跑线前。长久以来,梅罗之争在外界来看都是一场“既生瑜,何生亮”的较量,然而,二人的私交却并没有外界说的那般水火不容。在去年的FIFA颁奖典礼上,巴萨因比赛而全员缺席,这一次梅西则来到了现场,他与C罗相逢一笑的握手照片,也成为了本次颁奖礼的经典之作。或许,这才是王者间正确的相处方式——相逢一“握”泯恩仇。

“最”遗憾

第三人仍难抢风头

出走大巴黎的内马尔,如今已成为梅罗之后的“第三人”,无论是FIFA最佳还是金球奖候选,他都与梅罗二人同在三甲之中。

虽然从目前俱乐部和国家队的表现来看,内马尔足以与梅罗分庭抗衡,但真要赶超这两位前辈,恐怕还需要点时间。

“最”感动

布冯泪洒颁奖舞台

一位即将年满40岁的老将,依然是国家队与俱乐部倚重的顶梁柱,能做到这一点的球员并不多,布冯便是其中之一。在颁奖台上,布冯一度哽咽落泪,场面令人动容。在门将这个极具限制性的位置上,大多数的评选,布冯都只能充当陪跑者的角色,因此这一个最佳门将的荣誉,几乎是布冯可以得到的最高奖项。对于布冯而言,这个赛季将是他最后一个赛季,对“高龄”却依然站好最后一班岗的他而言,这一奖项的获得,应该能让他不久后的谢幕少一些遗憾。

“最”争议

  小白入选最佳阵容

在今年的颁奖礼上,最受争议的不是任何一个奖项的得主,而是FIFA排出的最佳阵容。而这些质疑主要都集中在伊涅斯塔身上。毕竟在近一年里,这位西班牙传奇巨星的表现甚至连差强人意都称不上。处在战术转型期的他在一年内的首发次数仅仅为13次,且并没有施展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无怪乎在这份11人名单公布后,外国球迷们纷纷开启了调侃模式——“或许伊涅斯塔退役后,他依然有办法让自己进入世界最佳11人阵容。”

“最”彪悍

 球员教练他都最佳

无数退役的巨星在教练职位上的铩羽而归,都力证了“好球员并不等于好教练”的道理。但齐达内却是一个例外,在球员时期涯他夺得过欧洲冠军联赛冠军、西甲联赛冠军、意甲联赛冠军等11座冠军奖杯,个人囊括了三次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和一次欧洲金球奖,是足坛大满贯球员。转战教练圈后,在他治下的皇家马德里有如神助,频频创下佳绩。对于这样一位传奇人物,大概只有一句话能够形容: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最”搞笑

 吐饼王夺最佳进球

对于英超球迷特别是阿森纳球迷而言,吉鲁给人的第一印象都是“吐饼王”,他在联赛中与“喂饼王”厄齐尔的搭档合作,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是英超不间断的笑谈。但这一次,吉鲁凭借“蝎子摆尾”荣膺最佳进球奖确实实至名归的,或许对于法国人而言,进球的乐趣不在数量而在质量。

【奖项总览】

最佳男足运动员:C罗

最佳女足运动员:马尔滕斯

最佳男足教练:齐达内

最佳女足教练:魏格曼

最佳门将:布冯

最佳进球奖:吉鲁

最佳球迷表现奖:凯尔特人球迷

公平竞赛奖:弗朗西斯·科内

最佳阵容(4-3-3):

门将:布冯;

后卫:阿尔维斯、博努奇、拉莫斯、马塞洛

中场:莫德里奇、克罗斯、伊涅斯塔

前锋:梅西、C罗、内马尔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