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恒大今晚是否夺冠 亚冠名额争夺定局?

张喆 李斌 谢泽楷
2017年10月22日08:0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恒大今晚是否夺冠? 亚冠名额争夺定局?

  昨天,中超展开第28轮争夺,延边主场不敌河南建业,正式宣告降级,与此前确定降级的辽宁开新携手告别中超,本赛季中超的降级悬念就此解开。这样,中超的悬念还剩下两个:冠军和亚冠资格。今晚,广州恒大VS贵州智诚和上海上港VS广州富力两场比赛的结果将成为最后两个悬念破解的关键。

  无钱无人,延边辽足成“难兄难弟”

  延边本轮之前落后倒数第三名的天津泰达6分。虽然延边与泰达之间的交锋战绩、净胜球和进球数都持平,但由于泰达的预备队成绩远胜于延边,因此,只要本轮延边不能在主场拿分,那么他们就将提前两轮降级。

  延边主帅朴泰夏因为上轮被红牌罚下,最终被中国足协处以3场停赛,因此他已经无法直接在场边指挥球队。建业理论上还存在降级可能,因此他们昨天在客场打出了背水一战的士气。第6分钟,巴索戈带球长驱直入先下一城。第48分钟,建业再次打出快速反击,巴索戈梅开二度。第66分钟,延边队终于由头号射手斯蒂夫在小禁区线上推射破门追回一球。但可惜的是,延边随后始终无法继续取得进球,最终以1比2主场饮恨,无奈接受提前降级的事实。

  延边队这两年虽然在中超赛场一度打出过流畅的地面配合,但整体实力难与拥有高质量外援的其他队伍相比。本赛季在U-23新政的影响下,延边队后备力量薄弱的短板暴露无遗,加上中途又闹出了投资方撤资的纠纷,最终降级也是意料中事。可以说,辽足和延边本赛季的降级皆因“无钱”+“无人”。作为中国足球“东北势力”的重要代表,辽足和延边暂时很难让人看到重返中超的希望。

  亚冠资格争夺方面,由于天津权健昨晚在主场以2比1击败了河北华夏幸福,第三四名之间的差距只有1分,争夺日趋白炽化。从形势判断来看,华夏本赛季获得中超第三名的概率很高,鲁能、权健和富力只能争夺第四名了。

  “七连冠”面前,

  广州恒大不信宿命

  今晚在天河体育场的比赛,无论赛果如何都将成为这个赛季的浓重一笔。广州恒大有可能创下“七连冠”伟业,也有可能再次搞砸主场庆典。“我不相信宿命。”广州恒大的巴西助教保罗·图拉试图用自己的方式来激励士气,教练组渴望在离开广州之前能用一座冠军奖杯为接近三年的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今天这场比赛,广州恒大只要击败贵州智诚就能提前夺取中超联赛冠军。而即使无法赢球,另一支广州球队富力亦有可能以强硬的姿态在客场阻击上海上港。换句话说,这是有着较大保险的夺冠之战。但如今执教贵州智诚的主帅曼萨诺,正是2014年率领北京国安毁掉广州恒大主场夺冠庆典的主教练。

  2014年,曼萨诺率领的北京国安和广州恒大争夺冠军。联赛第29轮,也就是倒数第二轮,广州恒大只要在主场战平国安就足以夺取冠军奖杯,但邵佳一终场前的任意球帮助北京国安以1比0击败广州恒大——许多人至今还记得那个任意球后,全场观众发出的惊讶声。不过,依然具有三分优势的广州恒大,最后一轮在客场凭借埃尔克森的进球以1比1战平山东鲁能,登顶中超。

  那一年,于汉超赛季中途加盟,淡然面对夺冠。“也没有特别兴奋,因为拿到中超冠军只是恒大今年的及格线。”而如今,我们将当初的“及格线”视为整个赛季最大的努力并且还忐忑不安。

  富力客战上港

  力争拿分和亚冠席位  

  广州恒大主场争冠的同时,上海上港也将在主场迎来与广州富力的比赛。广州富力还有获得联赛第4名以及争夺下赛季亚冠席位的可能。

  此役,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把全部报名一线队的球员都带到了上海,上一轮受伤的李提香则没有随队。“比赛会非常困难,但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拿到分数并保持在积分榜前列的位置。”斯托伊科维奇赛前说。

  本赛季中超第13轮比赛,广州富力在主场1比1战平上海上港。那场比赛的上半时末段,两队爆发冲突,最终导致各自两名主力球员被停赛多场。

  此役,中国足球安排了来自捷克的裁判组执法。斯托伊科维奇对此表示:“裁判有相应的职责,我们的工作重心不会放在裁判上,从赛季一开始我就不关心谁来执法。希望大家都把专注力体现在比赛中,而不是一些肮脏的犯规。”斯托伊科维奇说,那次冲突不会对球员在此役的发挥造成影响。

  上海上港在本周中参加了亚冠半决赛与浦和红钻的次回合比赛。广州富力同意上港要求,将这场本该在10月21日进行的比赛延迟一天进行。斯托伊科维奇在赛前提到了此事,他说:“我们这样的行为是非常值得称赞的。希望以后富力如果在赛程上有什么困难时,其他俱乐部也能够提供一下帮助,照顾一下。”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