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中超悬念或提前结束 斯帅“缺席”冲冠战

李斌
2017年10月21日08:1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奖杯与斯帅“缺席”冲冠战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斌)随着中超联赛在周末开展第28轮争夺,国内足坛的目光也开始聚焦联赛冠军的归属和降级球队的产生,积分榜的形势决定着这两个悬念都有可能在第28轮提前结束。

  广州恒大目前在联赛积分榜领先上海上港6分,同时占有相互间交手战绩的优势,这意味着广州恒大在本轮只要取胜,就可以提前夺得联赛冠军。而即使广州恒大无法取胜,上海上港和广州富力的比赛结果也有可能将广州恒大送上冠军宝座。

  昨天,中国足协官方宣布,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因在10月13日恒大对阵延边的比赛中的补时阶段擅自入场指责裁判被禁赛三场,中超联赛还剩两轮,这就意味着斯科拉里已提前告别了赛季。此外,张琳芃、金英权均处于足协禁赛期内,恒大对阵贵州智诚的比赛也因此变得不易。

  巧合的一点是,广州恒大在周日的对手贵州智诚,主教练是曼萨诺。在2014年中超联赛,正是曼萨诺带领北京国安在天河体育场击败广州恒大,让广州恒大的夺冠推迟到最后一轮。而在2015年,山东鲁能在天河终场前战平广州恒大,同样让广州恒大提前准备的夺冠庆典泡汤。有鉴于此,中国足协这个周末不会将联赛冠军奖杯“火神杯”带到天河,即使广州恒大在周末成功夺冠,颁奖也要安排在冠军队接下来的最近一个主场。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