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 梁文博轰出第二杆147

刘艾林
2017年10月20日07:5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梁文博轰出第二杆147

  在北京时间昨天结束的2017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第二轮一场比赛中,中国球手梁文博于对阵汤姆福特的第六局打出了一杆完美的147分满分杆,并以4比3的总比分逆转对手晋级第三轮。这是梁文博个人职业生涯中的第二个满分杆,如果截止到此次公开赛结束没有人再打出满分,梁文博将独揽4万英镑的满分奖金。

  此前在国际斯诺克的历史上,官方统计的147分满分杆共有131次,其中中国球员贡献了11次,分别来自3人。丁俊晖打出过6次满分杆,傅家俊4次打出147分,还有一次就是梁文博在2008年的巴林锦标赛资格赛中打出的。此次梁文博再次贡献一个满分杆,成功跻身斯诺克“两杆147俱乐部”,也就是说他成为了两次打出过满分杆的球员,能够完成如此成绩的球员共计26人。梁文博是在与汤姆福特对阵的第六局打出147分满分杆的,当时他大比分2比3落后,打出满分杆后梁文博再接再厉拿下第七局,以4比3逆转对手晋级。在第六局梁文博将最后一个黑球击入袋中之后他发出了一声怒吼,也收获了对手和全场观众的掌声和祝福。根据国际台联新规,目前满分杆的奖金是以累积形式发放的。从上一次特鲁姆普在中国公开赛上打出满分杆后,单杆满分的奖金一直在累积上升,如果此次英格兰公开赛中没有人能够再次打出147分,那么梁文博将会得到累积的4万英镑的满分奖金以及2000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金(共约合人民币37万元)。与丁俊晖同年出生的梁文博今年也已年满30岁,虽然成绩没有丁俊晖那么出色,但他通过这杆147分证明了他依然是中国斯诺克球手中仅次于丁俊晖、傅家俊之后最优秀的一员。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