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7-2018赛季

NBA新赛季精彩对决连连 火箭两连胜马刺“开门红”

2017年10月20日08: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8日电 携赛季首战击败卫冕冠军之势,休斯敦火箭队18日“背靠背”在客场105∶100击败萨克拉门托国王队,迎来美职篮开季两连胜。

17日客场逆转金州勇士队后,火箭马不停蹄奔赴萨克拉门托,此番保罗因为左膝伤势作壁上观,哈登全场拿下27分和9次助攻引领本队取胜,中锋卡培拉表现抢眼得到22分和17个篮板的“大号两双”。

国王虽然在实力上逊于火箭,但体能占优的他们开场后就不停给火箭施压,一路鏖战到第三节结束仅以72∶75落后。哈登在末节一度连中三记三分球,为火箭建立了10分的领先,但国王此后并未放弃,在比赛还剩40秒时将分差缩小至3分。哈登关键时刻助攻卡培拉扣篮得分,手握5分优势的火箭最终依靠稳定的罚球将胜利带走。

“连续客场作战当然很辛苦,但我们今晚表现得不错,也许我们不能在第一节就击败对手,但只要在第四节打出自己的风格,就有希望一直赢下去。”哈登赛后说。按照赛程安排,火箭本赛季的前10场比赛中有7个客场。

西部另一支豪强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当天主场以107∶99击败明尼苏达森林狼队,阿尔德里奇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和10个篮板,莱昂纳德此役高挂免战牌。

森林狼在休赛期引入了吉米·巴特勒、蒂格、贾马尔·克劳福德等多位猛将,加上维金斯和唐斯两位天才新星,新赛季备受关注。面对老辣的马刺,森林狼在三节过后落后10分的逆境下打得十分顽强,第四节将比分追至88∶89,与马刺形成拉锯战,但马刺最终凭借一波9∶0的高潮锁定了胜局。

维金斯和唐斯本场分别得到26分和18分,巴特勒状态平平只有12分入账。

其他比赛中,印第安纳步行者队主场140∶131战胜布鲁克林篮网队,底特律活塞队主场102∶90击败夏洛特黄蜂队,费城76人队客场115∶120不敌华盛顿奇才队,奥兰多魔术队主场116∶109拿下迈阿密热火队,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主场100∶108负于密尔沃基雄鹿队,孟菲斯灰熊队主场103∶91战胜新奥尔良鹈鹕队,达拉斯小牛队主场111∶117负于亚特兰大老鹰队,犹他爵士队主场106∶96战胜丹佛掘金队,波特兰开拓者队客场124∶76狂胜菲尼克斯太阳队。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