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中国女冰3-1力压圣心学院 季前热身赛圆满收官

2017年10月20日22:1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时间10月19日,中国女子冰球国家队在美国东部伍斯特迎来了季前热身赛的最后一个对手——NCAA圣心学院十字军队。本场比赛中国队先发制人,全场39次打门完胜对手20次。30号兰斯梅开二度,13号赵启男打入制胜一球, 最终以3-1战胜十字军队。

中国女冰状态爆棚 攻守兼备

比赛刚开始,中国队率先发起进攻。30号兰斯,15号孔明会接连挥杆打门,连续给对手施压。然而圣心十字军并非等闲之辈,逐渐适应中国队节奏后,在我方门前持续围攻。比赛第7分钟,孔明会在中场传球被断,对方立刻反击,此时中国队后防及时回撤,十字军乘乱打门,球却被我方门将王雨晴牢牢握在手里。中国队虽然在进攻上占优势,但丝毫不敢懈怠,比赛第14分钟,中国队6号后卫刘智新拿球进入攻区,王杰希和瞿骊萤纷纷到网前接应,王杰希接球后提杆打门,球被挡出,从身后策应的兰斯趁守门员无暇顾及,将球打入门将左上方死角,中国队1:0领先!打出了气势的中国队,势如破竹,比赛仅剩三分钟时,20号文露组织进攻,十字军队全面撤回防守,门前再次混乱,接到兰斯助攻的13号赵启男大力挥杆打门,再下一城!首节结束,中国队以2-0领先。

今天表现抢眼的赵启男在赛后得到了教练摩根的褒奖,“启男的表现极为出色,我觉得是她目前为止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她在打门的时候,把握住了时机,十分果断。”赵启男自己对今天的表现也颇为满意,“我觉得自己在处理球方面变得更合理了,与队员之间的配合也更加默契了。我觉得我准备好迎接新赛季的开始了。”

第二节比赛开始,中国队再一次在速度上压制对手。比赛仅4分钟,对方球员打门不中,中国队队长于柏巍于门前解围后,传球给29号瞿骊萤。瞿骊萤快速带球突破,直逼对方门前,对方后卫立刻上前围住。瞿骊萤将球打出包围圈,30号兰妮接球后挥杆爆射,梅开二度,将比分扩大到3-0。此后, 大比分落后的十字军队不敢再怠慢,全面专为盯人防守,中国队尽管不断突破禁区,多次打门,23号方新甚至有次单刀的机会,然而对方门将表现神勇,挡下了中国队炮火般的攻击。

第三节开局,双方拼抢激烈,落后的十字军队不甘放弃,不断冲击中国队球门。由于8号邢历雪抱人犯规,被罚下场,中国以少打多,形势极为不利。十字军队在一次进攻中,抓住后防漏洞,右路无人防守,对方球员麦克奎格在接到助攻后,趁着王雨晴忙于盯人,露出左边破绽,挥杆打门,扳回一城。中国队意识到疏忽后,立刻调整状态,再也没有给过对手机会。中国队后防线在此之后,盯人积极,主动架杆干扰对手进攻,几次对手危险无比的进攻都被中国后防球员拼死挡下。

中国球迷现场加油助威 中国女冰正在崛起

今天的比赛,观众席十分热闹,为中国队加油的声音此起彼伏。不仅中国U18的球员来到比赛现场,还有圣十字学院的中国留学生也悉数到场为中国队加油助威。

“中国队今天的表现非常好,她们在第二节就取得3-0的领先,”中国留学生范林弼宸在赛后激动地告诉记者,“我们对中国队以俱乐部的形式参加联赛的消息略知一二,这样的形式对中国队是很好的一种锻炼。未来2018年世锦赛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队加油!”

中国队主教练墨菲看到今天满席的中国球迷也十分欣慰,“我很开心今天能看到这么多中国球迷来到现场,说明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关注冰球。这让我思考2022年北京冬奥会,到那个时候,全场的球迷会多么的疯狂,冰场的气氛会多么的热烈,我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结束了长达一个月的北美拉练,中国姑娘们即将迎来她们人生中的第一场职业冰球联赛,开启中国女子冰球的新篇章。深圳昆仑鸿星队将于北京时间10月22日7:30,客场对战万锦迅雷队。万科阳光队将于北京时间10月28日7时对阵多伦多狂暴队。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