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NBA新赛季东部局面变简化 西部形势显复杂

许蓓
2017年10月19日07:5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赛季首日即改写竞争形势

  NBA新赛季揭幕日,联盟安排了两场不容错过的精彩对弈,这一天应该颠覆了你对新赛季的很多想象。

  率先进行的是骑士主场迎战凯尔特人,欧文今夏主动离开骑士后第一战就对阵老东家。人们都认为绿衫军的补强能让他们拥有对撼骑士的实力,可惜开赛不到7分钟海沃德就在争抢篮板球时严重扭伤,赛后确诊为脚踝骨折。身价达到4年过亿美元的海沃德赛季报销,让东部的竞争局面突然明朗起来。最终,凯尔特人以99比102败北。

  另一场稍晚进行的是卫冕冠军勇士主场迎战火箭,赛前,勇士举行了颁发总冠军戒指仪式。比赛中,勇士的领先优势一度达到两位数,但末节火箭绝地反击,最终以122比121的1分之优击败了卫冕冠军。杜兰特终场一瞬投进逆转绝杀球,可惜已经超时。今年夏天,火箭引进克里斯·保罗,拥有了哈登、保罗、戈登这样一组“灯泡组合”,在全联盟都称得上是顶级外线。然而,火箭内线的缺陷让很多人认为,他们可能有打进西部决赛的机会,但面对勇士这样的无解阵容还是吃亏。然而,赛季第一战,火箭就扭转了大家的想象。

  凯尔特人出局东部竞争?

  欧文投奔绿衫军后,人们本以为凯尔特人会给骑士带来极大的挑战,然而凯尔特人悍将海沃德在赛季揭幕战第1节进行到6分45秒时就因跳起落地时与勒布朗·詹姆斯碰撞,左脚以恐怖的状态扭曲重伤。海沃德需要用担架抬下场,凯尔特人赛后宣布,海沃德脚踝骨折。

  因为海沃德的重伤,凯尔特人获得申请伤病特例的资格,这个伤病特例价值840万美元,凯尔特人需要在3月10日前使用,凯尔特人可以签约、认领或交易获得一名有一年合同在身的球员。

  “我见过很多伤病,自己也受过伤,可能我亲眼见过的两起最严重受伤,一个是保罗·乔治在国家队的那一次,再就是海沃德的这次。”欧文赛后说,“但是我们得转过神来继续战斗!我们了解海沃德,我希望他度过这一关,我们会持续为他祈祷并且站在他身边。”

  卫冕冠军输掉揭幕战

  勇士主场输球让人意外,而且是输给最后时刻保罗没有出场的火箭,太让人意外了!输掉这场揭幕战后,勇士保持的多项纪录被终结,包括:曾领先对手超过15分情况下的28连胜、单场快攻得分超过25分情况下的28连胜、前3节得分超过100分情况下的42连胜、单场助攻达到30次情况下的37连胜。勇士成为继2011~2012赛季的小牛之后,首支输掉新赛季揭幕战的卫冕冠军。

  赛后,勇士主教练史蒂夫·科尔表示:“我认为我们输掉比赛是个合理的结果,我们活该输球,火箭打得比我们好。”他补充道,“勇士看起来很疲惫。”

  这是火箭新老板蒂尔曼·费尔蒂塔入主后取得的第一场胜利。“嘿,这不能更特别了!我就坐在替补席的旁边,成为这些家伙的一员,真是难以置信。”费尔蒂塔说,“我们有4次落后16分或17分,每次需要有人站出来时,他们都站了出来。迈克(火箭主帅德安东尼)执教了一场漂亮的比赛。更让人兴奋的是,这些家伙可能会告诉我,这还不是他们最好的表现。”

  在本周早些时候的一次训练后采访中,勇士的格林表示:“你们应该知道,新赛季是个全新的开始,第一场比赛的对手希望与我们对攻,这完全没有问题,我们的得分能力很棒,但我们也是一支防守出色的球队,因此我们在比赛中会打出很棒的防守。我不知道火箭有多重视防守,但他们今年夏天增加了几位防守出色的球员。”

  本场比赛打出高比分后,德安东尼特意回应道:“有人说我们不够重视防守,显然他们对此也不够重视。”

  看来,勇士本赛季想从竞争激烈的西部丛林中脱颖而出,着实不太容易。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