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NBA揭幕战:西部最强 难奈“德州小强”

冯爱军
2017年10月19日08:3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部最强,难奈“德州小强”

 揭幕战,西部同样有巅峰对决上演,火箭在客场以122∶121逆转了卫冕冠军勇士,取得了赛季的开门红。

昨天火箭赢得很有戏剧性,汤普森开局接连命中三记三分砍下11分帮助勇士取得22∶9的完美开局。尼克·杨仍然保持着火热的三分手感,凭借他半场砍下20分的出色发挥,勇士71∶62领先火箭进入下半场。依靠格林的罚球,勇士带着13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末节。

被称为“德州小强”的火箭,果然战斗力顽强。虽然保罗因为伤病,并未能及时融入球队,但本场比赛拿下27分和10次助攻的哈登末节率领火箭绝地反击,他们凭借一波15∶3的攻势将分差追至3分,僵持战中火箭依靠着塔克的罚球完成反超。

终场前10秒,落后1分的勇士还有最后一击的机会,但库里的三分弹框而出。利文斯顿摘下篮板后,勇士将最后一攻的机会交给杜兰特,球不偏不倚地落进篮框。

此时此刻,包括“灯泡组合”在内已经一头扎进球员通道,而勇士球员则开始向杜兰特祝贺。火箭球员安德森却不依不饶,他不断挥舞双手,要求裁判回放,同时提醒队友,比赛结果并未尘埃落定。

最终,杜兰特此球被判无效,哈登跑回赛场,和火箭新老板费尔蒂塔、新援PJ塔克相拥庆祝,随后也美滋滋地接受现场采访,而杜兰特则一脸铁青。事后球迷打趣:“该给安德森记头功啊,火箭这场胜利是他生生给挣回来的!”

比赛的最后时刻,火箭新援保罗没有上场,主帅德安东尼在赛后解释说:“他今晚一直在用一条腿打球,行动有点迟缓,”在此之前,保罗因为左膝伤势缺席了季前赛收官战,揭幕战他带伤上阵,出场33分钟,得到4分、8个篮板还有11次助攻。

火箭让勇士多项纪录作古

作为一支现象级的超级球队,勇士也创造了很多匪夷所思的小纪录,昨天输给火箭后,这些纪录都作古了。

勇士在“比赛中最多领先超过15分”的情况下曾经取得28连胜,同样地,勇士在“快攻得分超过25分”的比赛中也取得28连胜,两项连胜纪录都终结在火箭手上。本场比赛勇士通过快攻得到36分,却输给了快攻得分只有15分的火箭。

另外,勇士在“比赛前三节得分破百”的情况下42连胜的纪录作古。勇士前三节总计得到101分,火箭在最后一节打出34∶20的比分,一举翻盘。

最后,勇士“比赛球队助攻次数不低于30次”的37连胜被终结。

昨天,勇士全场送出了34次助攻,火箭只有28次。勇士虽然看起来更加流畅,但失误也更多,达到了17次,火箭只有13次。

有意思的是,勇士上一次单场助攻超过30次还输球,要追溯到2016年12月2日,当时勇士在主场历经两个加时,以127∶132不敌火箭。两次纪录都是被火箭终结,火箭是名副其实的勇士“苦主”。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