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NBA揭幕战:东部的天 还是骑士的天

冯爱军
2017年10月19日08:3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部的天,还是骑士的天

NBA常规赛昨天拉开战幕,骑士队在主场以102∶99小胜凯尔特人队。不过骑士的这场胜利,因为凯尔特人球星海沃德的伤退而变得“含金量”不足,这次伤病也可能让东部回归到骑士一家独大的状态。

海沃德的意外受伤发生在第一节比赛,比赛进行到还剩6分45秒时,海沃德在空中与詹姆斯发生身体接触后失去平行,落地时脚踝严重扭伤并倒地不起。随后,凯尔特人的队医冲入场内紧急处理,众多球员聚在一起为海沃德祈祷。在更衣室接受初步检查后,海沃德被医护人员用担架抬离球馆。

比赛结束后,绿军主帅斯蒂文斯对媒体透露,海沃德的具体伤病是脚踝脱臼外加胫骨骨折。他没有在克利夫兰当地就医,已经飞回波士顿,将前往波士顿的新英格兰浸信会医院诊断。

海沃德的伤退让比赛的胜负天平开始倒向了骑士,比赛最后,双方几度交替领先。凯尔特人关键时刻传球失误,乐福在比赛还有46秒时三分命中,骑士以102∶98领先。凯尔特人本来有机会将比赛拖入加时,但欧文的压哨三分不中,绿军功亏一篑。

还没开始就结束的争霸梦

海沃德今夏与凯尔特人签下了4年1.28亿美元的合同,他对于凯尔特人来说,绝对是建队的基石。从目前的评估来看,海沃德赛季报废几乎是板上钉钉,他引发的“骨牌效应”在昨天的比赛上已经陆续显现。

海沃德受伤后斯玛特顶上首发,这个选择可能延续整个赛季。凯尔特人阵容将是欧文、斯玛特、杰伦·布朗、塔图姆和霍福德,这个首发阵容的攻防质量当然无法和拥有海沃德时比肩。

现在海沃德倒下了,欧文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海沃德留下的场均20多分空缺需要人来填补。欧文会打出生涯第一个场均得分30+的赛季?杰伦·布朗、塔特姆、斯玛特会迎来爆发的机会,因为凯尔特人阵中的另一名全明星球员霍福德并不是需要大量球权的球员。

昨天这场球布朗砍下全队最高的25分,新秀塔图姆斩获两双,斯玛特也在开场9中0后找回了手感。也许这批年轻人的成长,能让凯尔特人在失去海沃德的伤痛中,找到一丝慰籍。

但正如巴克利所说的那样:“随着海沃德脚踝断裂,凯尔特人的2017/18赛季也结束了。”上半场骑士一直保持压倒性优势支持了巴克利的说法。虽然下半场凯尔特人重整旗鼓又和骑士杀得难分难解,末节欧文连得分带助攻的出色表现让凯尔特人吃下一颗定心丸,但最终落败的结果仍说明,凯尔特人只有欧文是不够的。

别看骑士差点就被翻盘了,事实上下半场骑士已经在试练阵容了。他们排出JR史密斯、韦德、詹姆斯、克劳德和乐福的五小阵容,明显是针对勇士这个“假想敌”。凯尔特人本赛季的目标已经很可能要从争霸,变成年轻球员“打怪升级”了。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