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欧冠小组赛第3轮 英超球队延续强势保持不败

周婉琪
2017年10月19日08:0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英超球队延续强势保持不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冠第3轮小组赛开打,英超球队延续强势,2胜1平保持不败,曼城、利物浦、热刺都在各自小组排名榜首。

  热刺崛起抗衡皇马

  本轮最令人惊喜的无疑是热刺,该队客场以1比1逼平强大的皇马,两队在H组2胜1平并驾齐驱,携手出线的希望极大,热刺终于有希望在欧冠赛场取得突破。

  C罗罚进点球,将个人保持的欧冠进球纪录改写为110球,并以26球超越梅西,创自然年内洲际比赛进球百年纪录。热刺当红前锋凯恩的传中球迫使瓦拉内自摆乌龙,这是瓦拉内代表皇马198场比赛以来首度自摆乌龙。计算2017年的俱乐部进球,凯恩已经为热刺打入36球,比C罗还多3球。虽然C罗以5球追平了本赛季欧冠射手榜榜首的凯恩,但有两个是点球。

  皇马过去23个欧冠主场取得21胜,热刺能在伯纳乌逼平对手非常不易。凯恩说:“今天的结果证明我们可以抗衡皇马这样的球队。”

  曼城保持全胜领跑

  F组上演英超与意甲领头羊的大战,结果曼城主场以2比1力克本赛季欧洲5大联赛中唯一保持全胜的球队那不勒斯。斯特林和热苏斯先后进球,门将埃德森扑出点球,迪亚瓦拉罚进那不勒斯得到的第2个点球,为那不勒斯扳回一城。曼城在F组全胜领跑,主帅瓜迪奥拉最后用5后卫保住胜果,他认为那不勒斯是欧洲最强的球队之一。

  E组的焦点战,利物浦客场以7比0狂胜马里博尔,菲尔米诺和萨拉赫分别梅开二度,张伯伦打进处子球,库蒂尼奥、阿诺德各入一球。因为同组的塞维利亚客场1比5不敌莫斯科斯巴达,之前两连平的利物浦以净胜球优势升至榜首。

  利物浦是第一支能在欧冠客场半场打进4球的英格兰俱乐部,这是利物浦自2009年11月以来的第1场欧冠客场胜利,7比0的比分也追平了欧冠历史客场胜利的最大比分。利物浦主帅克洛普认为球队终于踢出了真正的足球:“很高兴我们能写下一段属于自己的历史。”

  欧冠第3轮首日战报

  E组 马里博尔 0∶7 利物浦

  莫斯科斯巴达 5∶1 塞维利亚

  塞维利亚遭遇队史60年来欧战最惨失利。

  F组 费耶诺德 1∶2 顿涅茨克矿工

  曼 城 2∶1 那不勒斯

  G组 莱比锡 3∶2 波尔图

  莱比锡收获队史欧冠首胜。

  摩纳哥 1∶2 贝西克塔斯

  H组 皇家马德里 1∶1 热 刺

  H组 希腊人竞技 1∶1 多特蒙德

  3轮仅得1分的多特蒙德调整欧冠目标为确保小组第3。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