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7-2018赛季

金台球探:新赛季如期而至 十足看点让NBA更精彩

郝帅
2017年10月18日07:2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NBA今日将迎来揭幕战,对于NBA来说整个休赛期的变动巨大。全明星准备取消东西部分区、改进选秀制度、提前赛程、减少背靠背比赛、暂停规则调整等,而更让人疯狂的则属明星们的强强联合。总之,新赛季的NBA竞争更加激烈,球员之间的对抗、球队与球队的较量会更加精彩。最让人期待的看点有以下几点:

看点一:MVP之争更加扑朔迷离

MVP是每个运动员努力争取的荣誉,上个赛季,哈登和威少的明星对决已经让众人为之震撼,今年MVP之争将更加激烈。MVP更容易产生在单核球队中,明星球员可以有更多的个人发挥,数据更抢眼,因此,哈登、威少、库里、杜兰特今年想拿MVP的可能性降低,他们选择为成绩强强联手,势必要减少球权的占有,个人数据会下降,在MVP的争夺中困难重重。而莱昂纳德、詹姆斯、欧文拿到的几率相对较高。

另外,基于MVP的竞选与球队的战绩息息相关,詹姆斯率领的骑士在东部无人能敌,胜出的几率应该最大。西部将成为莱昂纳德的天下。但NBA的奇迹永不停息,哈登、威少、库里能否破更多的纪录,他们会轻易放弃MVP争夺吗?他们又会创造多少惊喜?将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看点二:强强联手效果待定

强强联手已经是现今联盟的趋势,单核带队已经不能满足人们的观赏欲望和运动员的获胜欲望,只有众多明星球员联合才能与无敌勇士放手一搏。因此,今年火箭挖来保罗,雷霆喜获安东尼,詹姆斯联手小托马斯,凯尔特人重组欧文和海沃德,就是为了总冠军做出的改变。从季前赛来看,这些球队还没有达到良好的化学反应,仍需较长的磨合期。

保罗的挡拆打法与中投在火箭施展不开,与卡佩拉、阿里扎等队员的配合不娴熟,火箭的跑轰和三分给保罗体力造成巨大压力,这些都是摆在火箭主帅面前的问题。雷霆成为安东尼事件最大的赢家,今年势必要有作为,但威少、安东尼、乔治都擅长单打,怎么分享球权?乔治和安东尼与队友的连线有待提高,三巨头如何能通力合作,避免曾经的分道扬镳要看雷霆主帅如何降服这三头“野兽”了。骑士阵容看起来完美,用老将底薪签了罗斯和韦德两员大将,又换来最强对手小托马斯,但小托马斯的伤病、替补阵容不够强大、老龄化问题严重也是骑士不可忽视的问题。韦德和罗斯经验丰富、韦德和詹姆斯默契足够,科沃尔、JR的外线火力十足,因此,骑士的不确定因素将在小托马斯身上。凯尔特人保留替补,补强明星,收获探花塔图姆,本赛季值得期待。虽然东部竞争不激烈,但摆在凯尔特人面前还是有一堵无法翻越的墙——骑士,凯尔特人需要尽可能发挥欧文的年轻和单打,又要帮海沃德创造得分机会,同时发挥替补作用,才能更进一步。

以上诸强大刀阔斧的进行补齐,为的就是撼动勇士霸主地位,而勇士则以静制动,非常淡定。在诸强紧张招兵买马和担心人才流失时,勇士不仅没有被挖角还进行了补强,替补招来了卡斯比和尼克扬两杆长枪,从勇士队员休赛期的动态可以看出,他们已经完全做好了新赛季接受挑战的准备!

看点三:西部季后赛争夺难上加难

除了保罗新加盟的火箭、安东尼的新东家雷霆、莱昂纳德率领的马刺以及卫冕冠军勇士必进季后赛外,西部其余四个名额的争夺难上加难。

森林狼休赛期动作最大,招来了巴特勒、蒂格、吉布森、克劳福德等众多强援,但今年的强援大多善攻不善守,而锡伯杜教练以铁血防守著称,不知道这样的搭配能产生良好的效果吗?快船失去保罗,却换来了强有力的替补,特奥多西奇虽没保罗进攻效率高,但组织和防守能力不失合格控卫的标准,贝弗利、加里纳利、路威等人的强势加盟至少不会让小乔丹和格里芬的空接之城落寞收场。灰熊失去兰多夫,顺势改变打法,小加索尔减重配合团队的打快战术,从与火箭季前赛的真刀真枪对决来看,灰熊队员显然需要时间来适应这一新变化。开拓者休赛期变化不大,双核带队,外线火力猛,不过想进季后赛,还需要更稳定的发挥,对待每一场比赛都要更认真,在西部,一场比赛的失利可能会影响进季后赛的希望。

看点四:有些让你不得不关注的“偶像”

76人与恩比德签5年长约,又拿下状元富尔茨,签来雷迪克,论天赋,谁也赢不了76人,但76人受伤病侵袭成绩一直不尽如人意,今年,大帝重披战袍扮领袖,状元、探花左右护法,至少观赏度的提高会让他们收获一波粉丝。提到偶像光环,不得不提湖人的榜眼鲍尔,这是一个新闻点十足的球员,但配不配得上偶像称号,还要看他新赛季的表现,湖人的阵容相对年轻,缺少大赛经验,不知这群年轻的富有冲击力和天赋的球员新赛季能掀起怎样的浪花?太阳的布克已经向人们展示了非常强的个人能力,上赛季单场70分让人对他寄予了更高的期望,虽然太阳的战绩让他无法在季后赛赛场施展才华,但他却可以在任何一场比赛大展拳脚,努力把自己展现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球队发现他。

最后提到的必然是周琦,今年中国唯一签到合约的运动员,虽然周琦在NBA赛场的出场时间有限,但刚进联盟便能在保罗和哈登这样的明星球员身边学习,能在火箭这样季后赛球队历练,对周琦来说很幸运,他需要更快适应NBA打法和节奏,尽情的释放自己,给更多的人展示中国球员的实力,珍惜这段难得的NBA之旅。

今日,NBA将迎来揭幕战,骑士主场迎战凯尔特人,火箭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勇士,新赛季就这么来了,大家准备好了吗?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